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专家称张怡宁夺冠希望最大 蔡猛看好一黑马爆冷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蔡猛李武军刘伟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日本横滨拉开帷幕。北京时间4月23日,搜狐体育请到了三位专家为我们做精彩的世乒赛预测和点评。他们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北大副教授刘伟;央视的解说员蔡猛;央视乒乓球的记者李武军。>>我也要预测

    在以往世乒赛的女单项目中,中国女队战绩辉煌,一共夺得17次冠军,12次亚军。中国女队已经连续7次夺得女单冠军,这次中国队希望再夺世乒赛女单冠军,目前中国女队实力雄厚,有国乒一姐张怡宁,07世乒赛冠军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多名主力,对此三位专家憧憬了一下中国女队在世乒赛前景,及预测几位主力在世乒赛的表现。

  刘伟:我觉得从综合实力来讲,郭跃和李晓霞还是占上风。但是小将,像丁宁和刘诗雯,我还是非常看好她们的。刘诗雯已经磨合了这么多年。张怡宁在她们这个年龄的时候,已经取得过很辉煌的战绩了。对于她们而言,现在到了必须要出成绩的时候了,再不出成绩,这班车赶不上,下面的又冲上来了。

  蔡猛:现在丁宁大家比较看好,这次她打第一,而且两胜张怡宁。确实挺难的。原来总觉得,我解说她的比赛,看这孩子斗志也有,灵性也有,感觉就是弱,豆芽菜。现在这方面她有提高,也是很拼,很要。而且面对强手心不虚,要不她不可能两胜张怡宁。所以大家对她很有期望。但是毕竟这样的大赛,因为她毕竟不是国家队的比赛,那个时候是代表中国国家队去比赛,尤其是面对国外的选手,经验最重要。还是应该在张怡宁、李晓霞、郭跃三个人中间会得冠军。我更看好她们。

  李武军:我最看好的还是张怡宁。因为到目前,无论是从经验,还是从心理、从技术都非常的完美。我觉得第一个看好的是张怡宁,没有什么明显的漏洞。相比较,郭跃,大家都觉得她速度非常快、技术特点非常突出,换了无机以后对她有一个影响,她攻防不是特别均衡,她的进攻非常犀利,但是在防守的环节上,换了无机以后,削弱了她进攻犀利的特点。

    李晓霞换了无机以后,她的心气更顺一些,因为她的力气在那儿摆着。她跟张怡宁和郭跃比较起来,始终觉得自己是不是可能拿这个冠军。但是我相信,如果这次在世乒赛的舞台上,如果她再碰到郭跃的话,再一次出现领先的情况下,再被翻盘的可能性就不是很大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再一个,就看好丁宁和刘诗雯,丁宁的进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以前她打削球不好,不知道该怎么打。对外站,对金敏娥都有经验。这一次集训结束以后,她说对削球方面有一些经验了。你需要用成绩证明自己。你必须到世乒赛的舞台上,到世界大赛上面。还有一个就是刘诗雯,大家觉得她手上活非常细腻。但是换了无机之后,给我的感觉,因为她力量小,现在尽管我们可以看到,队员不论在任何间隙,都在给自己强化体能训练,毕竟自己的身体条件不如丁宁、张怡宁。这也是一大困惑。但是我相信这几个人在世乒赛的舞台上如果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是必然的 。

  蔡猛:刘诗雯出手很快,这一次她对国内的成绩来看,她综合第三。

  李武军:她是在打第三阶段的时候获得单打第二的身份,李晓霞获得的第四张单打席位,刘诗雯获得第五张。

  蔡猛:刘诗雯快,而且对内的成绩非常突出,她快字当头,因为她快,这也有可能会爆一些冷门,我也挺看好她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丁宁 | 刘伟 | 李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