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举行公开训练课 广东小将魏伟比郑海霞还高

刚从广东调进国家队的“小巨人”魏伟(左)受到人们的关注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体育专电 新一届中国女篮训练课22日第二次向媒体公开,“小巨人”魏伟引人注目,因为她是不久前才从广东调来的新人。

  年仅20岁的魏伟身高2米07,比名宿郑海霞还高2厘米,体重只有90公斤,比郑海霞可差远了。

  “但是就她的身高来说,她的灵活性和跑跳能力并不差,”主教练孙凤武说。“她还很年轻,力量、体重还完全可以增加,比如她刚来的时候,连一个俯卧撑都做不了,但现在已经能够按照男子标准连做六七个,”孙凤武笑着说。

  领队匡鲁彬也同样看好魏伟。他说:“等她的身体上去了,技术和经验也都有些了,那时她对陈楠(中锋)、对整个球队肯定会有帮助。而对对手,特别是对身材高大的欧洲队,也会有一定威胁。”

  在40分钟的公开训练中,“小巨人”给人的主要印象虽然是“真高、也真瘦”,但确有潜在威力,这在一次5对5的攻防对抗中得以印证:球攻到前场,三传两递后到纪妍妍手中,魏伟上前做挡拆,然后迅即撤到篮下,纪双手举球过顶直传魏伟,而魏伟高举双手空中接球,然后手举球一个前转身直接投篮打板进筐!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顿时博得场上场下队友和观摩记者们的满堂喝彩。

  为备战亚锦赛,中国女篮定于5月15日开始同澳大利亚国家队在辽宁进行3场热身赛,这也将是孙凤武执教的中国国家女篮第一次公开赛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郑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