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两双难以拯救火箭 小巨人唯有顽强值得称赞

火箭VS快船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火箭上次客场打快船,正好是火箭被罗伊绝杀然后背靠背以92比83战胜对手,姚明面对坎比和卡曼两大内线得到16分9篮板,现在快船做了交易得到兰多夫,但卡曼因伤无法上场,在内线变成了姚明和坎比,兰多夫的较量。

  快船本赛季战绩差和球队人员变化太大有很大关系,这让它们输掉了不少比赛,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快船的磨合也在加快,上场比赛快船在客场通过加时战胜了开拓者,这也让球队士气大振。

  快船对付姚明的办法就是用凶狠的夹击限制姚明的得分,而巨人在比赛里也针尖对麦芒打的很强硬,快船开始是用兰多夫防姚明,利用对手防守能力差的弱点姚明放水进攻,先是深入篮下造对手犯规罚球,后是低位勾手投篮命中,火箭取得8比4的开局,随后快传改变策略对姚明进行夹击,姚明受到限制后拿球也变的很困难。

  在首节打到一半后,姚明在对方的干扰下勾手投篮不中,但火箭得到进攻篮板重新组织进攻,阿尔斯通溜底线后看到姚明空切出了机会将球传出,姚明很舒服的单臂暴扣,可惜让这样的镜头在比赛中实在是太少了,更多的时候姚明是陷入了快船包夹的汪洋大海。

  兰多夫虽然防守不好,但是吨位在那里放着,姚明用身体扛开对手也不是那么容易,而且戴维斯和戈登也会协作夹击,因此姚明在进攻上接球后就投是速率非常快,这虽然可以避免失误,但要不到好位置接球就投只能降低命中率,姚明只能在对方的夹击之下将球传给外线的射手,可惜火箭三分球首节7中1,纵有姚明吸引了对方火力但投不进去也没有办法。

  在另一端,兰多夫拉出来后很好的发挥了他的投射能力,火箭是让姚明去防兰多夫,但姚明又不可能跟防到三分线外去,因此火箭防守兰多夫其实是失败的,兰多夫单节就砍下了15分,光芒四射,而姚明却拿对方束手无策。

视频:姚明砍24分惨遭坎比抓伤 火箭客场负快船

  第二节姚明休息三分钟后重新上场,快船是用坎比和保罗戴维斯防守姚明,他们的夹击更加凶狠,让姚明空有好武艺但是使不出来,搞的姚明有点晕头转向,抢到进攻篮板后居然将球直接传到了对方的手里。

  不过姚明在攻击的时候还是非常坚决,即便面对对方三人夹击,他依然强行勾手命中。随后姚明只要得到球,也不管对方是否夹击,摆脱对手就中投,不过这样对体力的消耗非常大,而且投篮的命中率也不高,虽然姚明打的坚决但仅是匹夫之勇,没有利用好团队的力量,在上半场姚明8投4中得到10分9篮板。

  火箭这样打,是快船喜欢的,在进攻上火箭各自为战,在防守上火箭无法限制戴维斯的突破和兰多夫的投篮,这点在第三节得到显现,姚明勾手,跳投显示出好的状态,但是在坎比上篮的时候姚明封盖对手两人同时倒地,结果坎比的手打在了姚明的脸上,眼睛还被戳了一下,火箭迅速叫了暂停,火箭队医带姚明到更衣室去做检查。

  姚明没有大碍后重新回来,但是他的手感也彻底抛到九宵云外去了,姚明和麦迪的失误先后被对手抢断,快船趁机获得了领先优势,而姚明再次被兰多夫抢断完成了一个振奋士气的扣篮,虽然姚明接海德的传球将球扣入,但坎比先是补篮得分,然后封盖了海耶斯的上篮,快船以70比64结束第三节。

  在第四节姚明独力支撑起了球队的进攻,但是火箭的轮转出现了问题,姚明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传出竟然是巴蒂尔和海德两个人抢到了一起,这样的乌龙正好帮了对手,这只是今天火箭进攻混乱的一个事例而已。

  今天姚明得到24分13个篮板,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兰多夫得到了30分13个篮板,可见火箭的防守出现了问题,火箭今天的进攻也是不明智的,快船对姚明进行了凶狠的夹击,姚明为吸引对方防守后可是火箭的外线却难以将姚明创造出来的投篮机会转化为得分,迫使姚明只能强打,这正好中了快船砍姚的路数,而姚明今天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即便面对对方凶狠包夹打的非常坚决,在和坎比那次碰撞被对方打到脸上的一幕也证明了姚明强硬的一面,火箭今天输了球,姚明的大两双也是白搭,姚明今天值得表扬的,也就是他在比赛中体现出的顽强。(搜狐体育:飞刀)

 

  • ·火箭专家:休城攻防均崩溃 下半场像只无头苍蝇
  • ·火箭即将迎来连续四客场 魔鬼赛程考验姚明体能
  • ·直播实录:姚明防守不慎受伤 火箭客场不敌快船
  • ·当家控卫对抗戴维斯占优 街球王表现低迷成罪魁
  • ·内线结合竟成姚明独角戏 三分失准火箭无奈快船
  • ·阿帅大个怪阵曾收奇效 关键时刻不敢尝试酿败局
  • ·麦迪神勇不再火箭坠落 三双王子一夜变身打铁男
  • ·姚明两双难以拯救火箭 小巨人唯有顽强值得称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上篮自信满满
    下一页 

  •  

    ·辩论话题:麦迪难率领火箭冲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虽然麦迪偶尔爆发,但是他不能率领火箭夺冠 反方:麦迪才是真正的巨星,只有他才能带领火箭冲击冠军

      

  • (责任编辑:雷霆)

    相关新闻

    三节数据:火箭64-70落后快船 姚明20分1...

    总数025-71 3-17 11-13 12 36 18 8 4 2 11 64 百分比 .352 .176 .846 球队篮板:36 快船 首发 球员出场时间 投篮 三分球 罚球 进攻...

    08-12-14 13: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戴维斯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