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罕见壮举托出最好亨利 海布里大帝消失却更伟大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由于阿德里亚诺停赛,塞维利亚不得不派上了人高马大速度极慢的莫斯克拉担任右后卫。连世界冠军奥多都无法抵挡亨利的突破,更别提躯干长成了正方形的哥伦比亚人了,他只能用犯规阻挡亨利的突破。全场比赛亨利5次遭到侵犯,这一数据全场最高。但在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之后,莫斯克拉仍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亨利取得进球。


  上轮客场对赫塔菲,亨利错失了无数次机会,大帝本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今夜大帝脚风同样不顺,他的前5次射门全都无功而返。天道酬勤,孜孜不倦的亨利终于在第6次射门时收获进球。53分钟伊涅斯塔直传,亨利禁区左侧右脚一捅闪开微小空档后,果断的用左脚将球推向远角。塞维利亚二号门将巴拉斯显然没想到亨利会在角度如此之小的情况下选择射门,他只能目送皮球缓缓滚入远角。这是亨利半个月来的第一个进球,大帝终于在巴萨进入魔鬼赛程后及时找回了射门靴。

  “在巴萨,我永远不会变回海布里时代那个亨利。”世界足坛的确失去了一个才华横溢的纯粹射手,但却收获了一个更为全面且更有团队精神的法国大帝。除了这个进球之外,亨利今夜还在防守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伊涅斯塔的闪电破门,首先来自于亨利中圈弧附近的奋勇铲断;哈维的世界波固然精彩,但却正是亨利的中场抢断才制造了巴萨快攻以多打少的局面。在3比4输给马竞的比赛中,亨利曾在禁区内背后撞倒庞格勒送出点球。但从积极角度来看,能从中场一直跟防庞格勒回到禁区中央,亨利在防守中的积极性不容置疑。

  赛后媒体给亨利打出了8.5的高分,大帝的得分仅次于制造四个进球的伊涅斯塔。“我们正在做着我们必须做到的事情——踢出漂亮足球并且获得胜利。”兴高采烈的亨利还不忘刺激下皇马,佩佩昨天的犯规简直应该被判刑,“我们不想在足球场上看到暴力画面,但有时候这些事情还是难以避免。”

  “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更依赖球星的个人发挥,但在瓜迪奥拉阵中,超级球星们却集体为团队服务。”在不久前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一代名帅萨基这样点评两支巴萨的不同。萨基的话,在亨利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在梦二崩盘赛季,亨利曾不止一次的抱怨自己被安排在了左边锋位置上,他不愿意经常参与到左路防守中。但在瓜迪奥拉手下,亨利却在保持高进球率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做好了防守工作。大帝用实际表现,再一次证明了瓜迪奥拉足球哲学的伟大之处:“只要每个人都能多跑几米,队友们就能获得更多的空间。”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巴萨独有的足球哲学下,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亨利正享受着最后的快乐。本周末巴萨将在客场对阵已经取得五连胜的瓦伦西亚,瓦伦西亚球队是大帝最喜欢的对手。上赛季亨利曾在做客瓦伦西亚市对阵小球会莱万特时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大帝又在主场与蝙蝠军团的比赛中再次连入三球。巴萨能否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高奏凯歌?看亨利的吧。(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迪奥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