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沙皇”在安菲尔德登基 阿森纳利物浦握手言和


  “俄罗斯沙皇”都没有意识到,他成为了英超创立以来唯一一名在安菲尔德攻入4球的客队球员。阿尔沙文全场射门4次,他的射门成功率100%。

  本版撰文 记者申炜

  单场比赛攻入4球都不能保证球队获胜,尽管阿森纳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不佳,但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郁闷事。偏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对垒利物浦的比赛中,第93分钟的丢球成全了红军本赛季逆转王的称号。但枪手用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不仅基本上粉碎了对手联赛夺冠的梦想,更验证出阿尔沙文的真正实力。

  阿森纳最近的势头很强劲,足总杯闯入决赛、欧冠闯入四强,甚至连英超都悄然回到了第4位。这个时候在联赛中遭遇利物浦,对于枪手们来说肯定吃亏,因为3天之前他们刚刚在足总杯半决赛中绝杀了切尔西,利物浦则整整休息了一周时间。现实逼迫阿森纳只能轮换,加上范佩西、阿德巴约、阿穆尼亚、加拉和克利希等人的伤病,这场比赛很难让人对阿森纳抱有太大希望。红军整场比赛都占有优势,射门次数居然26∶8遥遥领先,阿森纳控球率一度低于40%。虽然以往打控制球的枪手不见了,但效果却未见得差。第35分钟,法布雷加斯底线回敲,阿尔沙文推射得手,帮助球队率先进球。进球后的“沙皇”一脸笑容,此时他绝对没有预料到,这仅仅是他表演的开始。下半时,利物浦的反扑开始加剧,枪手后方不稳的特点暴露无遗,托雷斯和贝纳永10分钟之内就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要为这两次失误负责的是萨尼亚和西尔维斯特。比赛进行到这个地步,所有人都认定红军肯定将最终获胜,但“沙皇”此时站了出来,因为红军的防守同样不让人放心。第66分钟,卡拉格的失误送给阿尔沙文机会,后者禁区外直接抽射得手,将比分扳平。3分钟后,奥雷里奥的失误再次送给“沙皇”机会,后者禁区内的射门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阿尔沙文的表演震惊了安菲尔德,好在主场球迷3分钟后就看到了红军扳平比分,托雷斯一系列的假动作过人后射门得手。

  3∶3,两队索性都放开进攻,即使到了比赛最后阶段也没有放弃。第90分钟,阿尔沙文再次抽射得手,安菲尔德死一般沉寂。但本赛季英超逆转王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补时第3分钟,贝纳永弹射得手,将比分最终定格在4∶4。继欧冠半决赛和切尔西战成4∶4后,红军一周两场比赛踢出了这个比分,贝尼特斯除了为本队的进攻能力骄傲外,似乎也应该想想防守的问题了。

  尽管最后时刻被红军追平确实让人有些遗憾,但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却这样表示:“我们失去了一场胜利,但却收获了太多东西。”温格口中的最大收获当然是阿尔沙文,或许连“俄罗斯沙皇”都没有意识到,他成为了英超创立以来唯一一名在安菲尔德球场攻入4球的客队球员。不仅是球迷,就连英国媒体都很震惊,赛后《太阳报》给阿尔沙文打出了满分,“现在知道为什么阿森纳要不顾一切买下他了。”更让人震惊的是,阿尔沙文全场的射门次数只有4次,他的射门成功率100%。不过心情不错的“沙皇”赛后开起了自己的玩笑,“这就像是一场篮球比赛,但我真的得不到90分,也就这4个了,真对不起大家。”一场平局却收获了今后几年的核心球员,温格赛后骄傲地表示:“请允许我称赞我的球队取得了伟大的成就,阿尔沙文真的可以在任何地方踢出精彩的足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