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苏迪曼杯志在必得 蔡赟肯定坚持到伦敦

  李永波:带带年轻人。

  昨天下午,李宁品牌正式签约中国羽毛球队。在这场主题为“焕羽”的签约仪式上,李宁送给李永波一支羽毛球金拍,他祝愿中国羽毛球队在下月举行的苏迪曼杯的比赛中延续辉煌,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包揽奥运五金的宏大梦想。


  据了解,在下月的苏迪曼杯上,李永波将派出25名老将新人参赛,并将第一次拿起由中国品牌提供的新球拍。

  苏迪曼杯志在必得

  “困难是一定存在的,但夺冠是必须的!” ——李永波

  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于下月在广州举行,李永波做出个大胆的决定:派出一支征战苏杯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中国队——25人,而以前出征的人数只是这个数字的一半。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李永波的解释是:这届苏杯在国内举行,少了出国签证的问题,可以多派人;二是苏杯本身就没有报名人数的限制,“临上场前都可以换人”,第三就是出于夺冠和国家队内部调整的考虑。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两年一届,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齐名,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女单、男女双和混双五项组成。自1989年举办首届后,中国队六次夺冠。夺得下月举行的第11届苏杯,将是中国队最大目标,李永波说,“困难是一定存在的,但夺冠是必须的。”

  李永波所说的困难一是来自于外界对手:世界羽毛球实力的格局未变,印尼、马来西亚、韩国、丹麦等传统强队都是中国夺冠路上的对手。二是来源于国家队中新老交替:在北京奥运会后,羽毛球队进入伦敦奥运周期,新老交替的问题显现出来,在3月的欧洲3站系列赛上,尽管成绩喜人,但林丹输给了老对手李宗伟,而谢杏芳则状态下滑;可喜的是新人表现不俗。本届苏杯,带去25个人中,大部分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当然三分之一的队员,是新鲜面孔,“去广州的每个队员都是有机会的,新老交替,以老带新,一方面是锻炼新人,让他们感受大赛气氛,另一方面我们可根据对手情况,能从容调整出场阵容。

  蔡赟肯定坚持到伦敦

  “他没有理由不打到伦敦奥运会啊,我相信蔡赟一定会坚持到伦敦。”

  ——李永波

  “我感觉这4年中一直有把刀在对着我,压力非常大。今天终于都结束了,这把刀终于没有了!”去年北京奥运会男双夺银之后,蔡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想,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我会考虑是否还再继续吧。因为,现在的这种生活让我感觉非常累。”

  从此,关于蔡赟即将退役,“风云组合”将拆伙的消息漫天飞舞。昨天,李永波挺身辟谣,“传言,没一句是真的!我没听说过任何关于蔡赟要退役的消息,蔡赟自己也没有跟我说过。”面对传言,李永波有些忿忿不平,“现在的条件比以前更好了,他没有理由不打到伦敦奥运会啊,我相信蔡赟一定会坚持到伦敦。”

  缺席亚洲锦标赛曾让蔡赟/付海峰的风云组合一度被传已经拆伙。对此,李永波强调是为了全力备战本次苏迪曼杯。

  对于球队临阵换枪,李永波表示队员早已熟练掌握“新武器”,“夺冠军的是人不是球拍,”说到这里李永波还幽了林丹一默,“一般球员就算是拿了最好的球拍也打不过拿网球拍的林丹。”李永波告诉记者,本身这些球拍、衣服和鞋子都是根据队员们专门设计的,所以临阵换枪对于中国羽毛球队员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