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各方评论

海南日报:别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重庆大坪中学弄虚作假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并夺冠一事,已经有了结果。看起来这完全是该校校长张建玲一个人所为。这位校长受到了处分,并且公开道歉。

  球迷们等了几天,等出了这个结果,实在是有点意外。作为大坪中学的校长,学校出了弄虚作假的丑闻,张建玲当然难逃其责,给他个处分是应该的。
但这事情究竟真是张校长一人所为,还是张校长把“所有的问题都自己扛”,真值得再深挖。其实,别把球迷当傻子。这个处罚结果刚一公布,网上便反应激烈。如果不经主管上级批准,凭重庆一所普通中学的能力,要调集国少队的大队人马去参加国际比赛,实在是难于登天。这个处罚决定有点“舍卒保帅”的意思。抛出一个张校长,让有关部门从弄虚作假的事件中“全身而退”。这个如意算盘打得不错。

  造假是中国体育界一个不公开的秘密,小到球员的年龄更改,大到控制一场比赛的结果。为何中国体坛造假屡禁不止,关键在于“金牌论”、“成绩论”。只要取得好成绩,晋级和加薪等好事自然来。

  中国体育的体制不改,处罚谁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造假的问题,类似重庆大坪中学造假事件以后还会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