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四冠王战“菜鸟” 广东新疆引爆CBA总决赛对决

   备受瞩目的2008-2009CBA总决赛将于4月24日晚上点燃激情,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和北区头名新疆广汇将为争夺总冠军而战。一个是CBA四冠王,一个是总决赛“菜鸟”,二者首次在总决赛相遇,注定上演一番精彩的龙争虎斗。

  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和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本是一对师徒,多年之后,却要率领各自球队在一块场地上一决高下。与手握4个总冠军的李春江相比,蒋兴权虽是首次率队打入总决赛,但其毕竟执教经验丰富、知人善用且爱出奇兵,因此,二人在总决赛上的斗智斗勇将是一大看点。

  而在赛场上,球员的竞争也必将火花四射。两支球队都拥有联盟中顶级的控球后卫,作为球队进攻的“大脑”,艾伦和帕克的对决无疑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新疆队的艾伦不但能够很好地组织起球队的进攻,而且个人速度奇快,能力突出,技术全面,有着犀利的突破和出色的中远投能力,还具备在关键时刻绝杀对手的能力。“死神”帕克也不甘人后,其快速抢断和犀利的突破杀伤力十足,但更重要的是,他对艾伦的贴身紧逼防守十分奏效,如果能够成功遏制艾伦,无疑将极大削弱新疆的火力。

  除了后卫线,中锋位置的对决也颇具看点。巴特尔是新疆队进攻和防守的枢纽,在内线可以强攻、防守和分球,在外线有出色的策应和精准的三分球,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而广东队的内线支柱则是积臣,同样表现神勇,篮下对抗能力非常强。不过,与能里能外的巴特尔相比,积臣因外线能力不强而略显逊色。

  此外,当球队因防守强度过大而在进攻上打不开局面时,外线火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朱芳雨和徐国翀的较量也值得期待。朱芳雨成名多年,是目前CBA的顶级射手,本赛季三分球266投117中,命中率为43.6%。徐国翀则大器晚成,本赛季常规赛三分球411投193中,命中率高达46.9%。值得一提的是,在斩获全明星赛三分王桂冠之后,徐国翀在季后赛中更是大放异彩,7场比赛共命中3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4%。与江苏四战,徐国翀场均得分25.25分,三分球40投24中,命中率高达60%,如此稳定和高效的表现,无疑将是广东队重兵布防的敌手之一。

  尽管两队的首发阵容仅在伯仲之间,但若提及人员配置、总决赛经验和板凳深度等,已4夺总冠军的广东队明显占优。广东队兵多将广,经多年磨砺的主力阵容早已形成默契。同时,广东队不但总决赛经验丰富,而且板凳深度也要强过对手。从1/4决赛到半决赛,新疆队基本靠六七个人在打球,队员体力消耗很大,而这也成为新疆队的隐患。毕竟,在高强度的总决赛中,替补队员的作用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徐国翀 | 积臣 | 蒋兴权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