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蒿俊闵爆发击碎合同流言 低迷泰达因他走出阴影

    搜狐体育讯 周日下午15点30分,成都谢菲联坐镇主场迎来天津泰达队挑战。最终凭借下半场蒿俊闵的一粒进球天津泰达迎来久违的胜利。赢下这场比赛对于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天津球员来说无疑是觅得一个弥足珍贵的喘息良机,对于主帅左树生来说也暂时摆脱了下课阴影。

此役蒿俊闵无疑是比赛当仁不让的关键先生。

  尽管此前一直遭受 “合同门”事件困扰,但主帅左树声依旧派出蒿俊闵打首发,坐镇中场,这足以说明左树声对其的信任,希望能借中场助攻王的神勇发挥为其挽救帅位,蒿俊闵的确不负众望,用一场优异的表演挽救了垂死挣扎的球队。

  比赛一开始,主场坐镇的成都队士气大旺,一度压着天津队来打,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只好打防守反击,丝毫不占优势。然而司职中场的蒿俊闵挺身而出,比赛仅开场5分钟,蒿俊闵与谭望嵩在边路走廊展现出完美配合,形成攻势。接下来又操刀主罚了球队第一个任意球,蒿俊闵大脚开出皮球落在禁区内后点,极具威胁,符宾没能碰球,遗憾凯莱在后点无人盯防下把球顶偏葬送机会。

  此后中场中场发动机频频发威,将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他的穿插跑动、前场积极的拼抢为队友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上半场第39分钟,蒿俊闵前场右路把球回做给托马西,后者又把球传给了蒿俊闵 ,见中路活跃的王新欣无人盯防,蒿俊闵顺势传给王新欣,后者射门软弱无力被符宾没收。

  不可否认蒿俊闵今天场上的表现在场上十分活跃,无数次漂亮的过人盘活中场, 充盈的比赛欲望俨然没受到此前“合同门”事件的侵扰,这或许正是一个职业球员所必备的素质。下半场蒿俊闵仍将有着不可忽视的发挥,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下半场比赛第23分钟,蒿俊闵的优异表现终于得到了回报。接队友姜晨左边路的长传,禁区后点的蒿俊闵在大禁区内拿球,他先是左脚扣过扑上来的刘宇,然后稍稍趟了一下皮球后地平球推射入网。这样精湛的球技和过人表演堪称本场比赛最佳,无不让人佩服。

  然而蒿俊闵让人们佩服的远不止这些。实际上,他是保守着巨大压力来到成都。近来天津泰达不仅战绩糟糕,球场外是非也不绝于耳,无论是“合同门”事件还是蒿俊闵的拒签都无不搅乱这支球队的整体氛围,媒体的炮轰、球迷们的各种质疑以及外界种种不满早已把这支队伍推上风口浪尖,球员门倍感压力,很难专心投入比赛。但蒿俊闵做到了,“合同门”风波对其仿佛是一大刺激,他以最完美的表现回击了质疑他的人。(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