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成耀东一点远超铁帅 国安仅靠三板斧如何混江湖

    搜狐体育讯 比赛开始第16分钟,王尔卓接到王鹏的传球一脚击中横梁,替补席上的北京主帅李章洙忍不住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北京队上半场被陕西队完全压制;下半场开始开场,北京队开始注重边路进攻,闫相闯的上场更是为北京队提供了些边路传球,但陕西队防守阵型不乱,而且中后场的拼抢依然凶狠。北京队所有的威胁射门都来源于远射,可以说,比本赛季首败更可怕的是北京队进攻上的单调性。

  上半场的比赛节奏全部为陕西队所控制,陕西队排出的442阵型中,李毅担任的右边前卫在位置上实际接近边锋,他在右路完全压住张辛昕。但是陕西队的进攻并不完全依赖于边路突破,王尔卓第一脚击中横梁的射门来自于王鹏传出的身后球,这粒传球传到了张永海与保罗间的空档。这是粒赛前精心设计的传球,成耀东看遍了北京队新赛季的比赛录像,看到了北京队后防球员平行站位、球员与球员间空间过大及防空中球能力差的问题。王尔卓打入的一球中,皮球也是由左路传至后点,维森特抽射再到左门柱,王尔卓补射得分。

  这样的场面很多,下半场陕西队的定位球也是先打后点,然后再回磕至前点,他们的定位球又平又急,根本不打高空球,就是看准了北京后防线球员头球能力不行反应偏慢的特点。可以说,赛前成耀东找到了北京队的所有问题:包括中场害怕逼抢、后防防守能力弱空间大、进攻时缺少配合。如果李章洙真想知道为什么北京队近三个赛季在陕西队身上只取得了3平2负的成绩,那么他就去看看成耀东本场比赛的战术针对性,去看看成耀东为什么下半场最后十五分钟才把队长李彦换上场,去看李毅怎么样从前场奔到后场抢断,这叫做战术针对性。你没有战术针对性,你就要输球。蔚山现代都能赢你两场,陕西为什么不能赢你?

  战术针对性,是成耀东战胜李章洙的关键。李章洙在下半场开始安排闫相闯上场,闫的上场并没有给北京队带来太多有价值的进攻机会,因为陕西后卫对他进行贴身紧逼,而且下意识的堵住他右脚传球路线。这就是针对性,李章洙有这种针对性吗?没有,他在上半场开始阶段想守平,下半场想扳回来,但是战术不对头,北京队只能用远射来威胁对方球门。

  北京队的进攻太单调了,他们现在只有三件进攻武器。一是边后卫进攻,主要依靠徐云龙;二是依靠闫相闯王长庆的突破带来的边路进攻;三是远射。前两种进攻不太讲究整体推进行配合,最后一种进攻方式必须要依靠球员的感觉,这三种进攻没有一种可靠的,即然不可靠,针对性就无从谈起。

  北京队如果这样踢下去,他们在联赛中的日子会继续难过。李章洙缺少自省能力,他的苦日子是他自己给自己找的。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王尔卓 | 闫相闯 | 李毅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