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维森特献助攻难掩球荒尴尬 他已成中超另类前锋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中,“洋枪洋炮”随处可见。几乎每支球队,都配备有一到两名外援前锋。六轮过后,上赛季的中超金靴路易斯开和了,国安队的格里菲斯兄弟先后打破了进球荒,申花队的赫莱布、米利甘等外援集体洗脱了“水货”的罪名,而大连实德的韩国球星安贞焕也在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当各队外援前锋频频攻城拔寨时,有一个人却仍然按兵不动,他就是陕西中新队的外援维森特。尽管本场比赛中,他助攻王尔卓破门得分。但尴尬的是,维森特在中超联赛中至今还一球未进,他也成为16支球队中唯一没有进球的“另类”外援前锋。

  维森特尽管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却不粗糙,属于那种“高而不笨”的前锋。2005赛季,他在武汉队效力时与吉奥森组成的“双森组合”,让中超各队后卫都颇为头疼。2005年,维森特打入7球,为武汉队获得第五名立下了汗马功劳。2006赛季,维森特转投陕西中新队。换了球队后,他竟然如鱼得水,攻入11球,排名中超射手榜的第四位。2007赛季,维森特重回武汉队。在那个赛季,武汉队一直在为保级苦战,维森特的状态也陷入了低迷。赛季结束时,他只有可怜的4球进账。2008赛季,维森特告别武汉,第二次回到西安。重返陕西中新队,维森特的状态迅速回升,他为球队贡献了8个进球。

  四个赛季,两支球队,维森特一共打进30球,应该说算是一名高产前锋。但本赛季中超开战后,维森特却陷入了持续的进球荒。或许是他的特点已经被各队摸了,比赛中,各队都加强了对维森特的防守。在后卫的贴身紧逼下,维森特速度慢,体能差的弱点充分暴露了出来,他在场上的威胁也随之大打折扣。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当维森特拿球时,保罗和张永海同时扑过来上抢,但他还是将球传了出来,王尔卓也轻松推射破门。不过,这也是维森特在全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次闪光。

  下半场,随着维森特体能的下降,他在场上的奔跑明显不如上半时积极了。在与国安队后卫的对抗中,只能利用身体优势硬抗,由于动作过大,还被吹了几次犯规。随着比赛的进行,维森特的体能越来越力不从心,第70分钟,他竟然出现了抽筋。当维森特痛苦的躺在草地上,队友为他压腿时,让人感觉既好气又好笑。维森特太想进球了,但他的体能已经透支,只能将进球的希望推迟到下一轮。

  维森特的进球荒,也是陕西队的一个缩影。六场比赛,陕西队仅打入4球,攻击力在所有中超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尽管依靠两个1比0,拿到了6分,但长此以往,有谁还爱看陕西队的比赛呢?

  (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王尔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