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决战喜怒哀乐:鲁沪PK净胜球 辽足10年轮回

  2008赛季最后时刻,中超联赛为各种情绪左右,喜怒哀乐在绿茵场上随处可见。随着最终结果即将水落石出,中超的情绪化会进一步加剧,在某种程度上情绪就是各队成绩的晴雨表。

  在刚刚结束的第28轮比赛中,许多结果出乎人们赛前的预料意料,这使得今后某些比赛的争夺更具悬念。

  从上周三在沈阳领先四球而后被对手追平,到上周日在上海滩反败为胜,上海申花转悲为喜,因为他们重见夺冠曙光。在当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客场负于深圳上清饮,沪鲁两队积分持平,究竟谁能成为2008赛季中超的王者,还要看最后两轮比赛的争夺。未来,申花队只有取得全胜才有夺冠的可能,根据中超联赛的竞赛规程,如果沪鲁两队最后积分相同,他们还将依次比较整个赛季的净胜球、总进球数,因为目前两队相互的胜负关系、净胜球、总进球数完全相同。本赛季中超落幕后,以抽签决定冠军归属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上海申花领先四球都能被辽宁队追平,那么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呢?目前,大喜过望的上海申花一定得有所收敛,因为回光返照事同样随时都会发生。

  怒不可遏的是山东鲁能队,客场面对保级球队深圳上清饮,他们掉了链子,至少平局他们还能继续保持对上海申花的积分优势,可旧将宋黎辉的反戈一击,令鲁能将士在鹏城失魂落魄。从一度领先上海申花队9分,到被对手超越,此后因为北京国安队的“帮忙”,又再度占优——山东鲁能队近期的大起大落着实让人感受到了乘坐过山车时的心惊肉跳。仔细思忖,鲁能队真正的对手实际是他们自己,上周三虽然在主场力克河南建业,但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上周日客战深圳上清饮,尽管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可最后时刻仍旧没能挺住。对于自身实力,鲁能队无须怀疑,他们需要检视的是心态,为什么关键时刻抵抗不住弱队的“乱拳”?因为人家是在拼命,而鲁能却对手的强硬态势所吓倒,于是招致失败。正常情况下,鲁能队还有一场同广州医药队的主场之战,他们已经别无选择,只有全取3分。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提前准备同广州医药的比赛,以争取更多的净胜球。怒有时可以转化为动力,就看鲁能队如何行动。

  哀莫大于心死,辽宁宏运队距离心脏停跳的时刻越来越近,只等有关人员为他们签署“死亡证明”。辽宁队的悲哀从他们1998年末重返甲A时便始终伴随着他们。作为国内第一家股份制足球俱乐部,辽宁队在回归顶级联赛的10年间,一直在为生计而奔忙,虽然本赛季他们结束了在外漂泊的旅程,但他们这次回家回得非常彻底,几乎将自己埋葬。最后两轮,辽宁队的一线生机只能寄望在大连海昌队身上——对手全败,自己全胜——这是他们继续留在中超惟一可能。然而,这种可能几乎就是不可能,难道“八冠王”甘心情愿为计划体制时期的“十连冠”垫背吗?断然没有这个道理!辽宁队还是清理一下家当,赶快准备去中甲的火车票吧。1995年,辽宁队降级后用了3年打回甲A,此次倘若降入中甲,3年后,他们还能再回中超吗?没人能够给出答案。

  乐属于深圳上清饮队,在主场将领跑者山东鲁能队拉下马后,他们可以忘情地乐,因为他们终于乐到了最后。尽管他们目前只积27分,但如果加上最后一轮对武汉光谷队不战而胜的3分,这足以使他们压倒辽宁宏运,胜利保级,即便辽宁队最后两战全胜同样积到30分,深圳队也可以凭借本赛季两胜辽宁队的占优的相互间胜负关系而击倒对方。深圳队本赛季能够保级着实不易,尽管他们仍然顶着首届中超冠军的躯壳,但球队实力早已名不副实,好在他们在最后时刻拼尽老命,绝杀了山东鲁能,否则他们哪能乐得如此开怀?

  喜怒哀乐的情绪预示着各队的不同命运,虽然中超联赛尚未最终落幕,一些悬念还有待破解,但无论未来情况怎样,没有哪支球队可以摆脱情绪的左右,因为它是一只具有非凡魔力的手,随时随地操控着未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