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国乒头号劲敌波尔退赛 名将施拉格格林卡也退出

  昨天下午在日本横滨抽签现场爆出重磅新闻:被国乒队视为男单头号劲敌的德国名将波尔临时决定放弃单打比赛,此前波尔已放弃了与苏斯的双打,这意味着波尔完全退出本届世乒赛。

  此前德国乒协发布消息称,波尔因身体原因,已决定放弃男双项目,全力以赴进行单打的角逐。

不过仅仅过去了一天,波尔的伤势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他又不得不宣布退出男单比赛。这已是波尔连续第二次因伤无奈退出世锦赛了。去年年初的广州团体世乒赛前,波尔就因背部的老伤复发不得不放弃比赛。

  德国队主教练普劳泽对于波尔退出世乒赛的决定表示惋惜:“波尔这几天背部腰椎伤病变得更加严重,比我们想象得更糟,对于波尔退赛我们感到十分惋惜。”随后波尔也称退赛是情非得已,“我现在感觉很糟,我使不出一半的力量去比赛,参赛是不可能的了。”

  波尔并非是种子选手中惟一退赛的,在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中,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希腊名将格林卡此前也相继宣布退赛,三位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宣布退赛,本届世乒赛从明天开始至5月5日进行,但精彩程度不得不大打折扣。

  ■反应

  国乒队:他不来多没劲

  参加抽签仪式的国乒领队黄飙得知波尔退赛后感叹道:“我们男队少了最强大的对手,他不来多没劲啊!”

  “他的缺席会使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程度大打折扣。”黄飙说。尽管男单最大劲敌退出了争夺,但黄飙表示中国队并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不管对手强与弱,都要全力以赴、百分之百地去准备。”

  ■解签

  男单

  王皓再遇柳承敏

  王皓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同分在1/4区。而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王励勤与陈玘同在3/4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所在的4/4区,最大的对手是韩国第一削球手朱世赫。

  马龙独守2/4区有些不保险,而1/4区和3/4区分别有两名和三名中国选手,按照中国队实力,正常发挥的话应该可以各保证一个四强名额。

  女单

  郭跃晓霞遇强敌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独自镇守1/4区,同区选手包括罗马尼亚新锐多迪安、匈牙利选手托特和美国老将高军,张怡宁闯进八强不成问题;2/4区有刘诗雯、姚彦和郭焱三位选手,遗憾的是她们只有一人能够闯进八强。

  3/4区上届亚军李晓霞将先遭遇日本选手福原爱,取胜则可能与队友丁宁在1/8决赛提前交手。4/4区卫冕冠军郭跃进入八强很大可能会碰到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去年世界杯正是冯天薇将郭跃淘汰出四强。

  男女双打

  国乒队有望包揽

  男双由于波尔退出,中国队占据了头两号种子位置,王皓/陈玘作为头号种子坐镇上半区,马龙/许昕升为2号种子;另一对中国组合郝帅/张继科作为8号种子位居上半区,他们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王皓/陈玘。

  女双比赛郭跃/李晓霞作为上届亚军成为头号种子,镇守上半区,而丁宁/郭焱身处下半区。刘诗雯/曹臻由于排名不高,无法保证在比赛前期都避开队友,结果她们果然被抽入了丁宁/郭焱所在区,两对组合将只有一对能进入四强。

  混双

  夺冠前景不明朗

  由于中国队此番派出的是全新组合,因此前五号种子中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郝帅/常晨晨在1/4区。徐辉/彭陆洋和张继科/木子在2/4区,李平/曹臻和许昕/范瑛在3/4区,张超/姚彦独处4/4区。中国队如果想在混双上取得像以往一样辉煌的成绩,难度不小。

  信报记者 李昊

  三言二拍

  谁能与国乒对抗

  波尔退赛了,加上此前施拉格(奥地利)、格林卡(希腊)也宣布退出本届世乒赛,让人不得不感叹:三位欧洲高手的缺席让欧洲势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削弱,无机时代谁来与国乒对抗!

  昔日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普里莫拉茨甚至波尔、柳承敏都曾给中国队带来过不小麻烦,但不论是2003年施拉格世乒赛加冕还是2004年雅典柳承敏夺金都无法阻挡国乒前进的脚步。尽管国际乒联不断变化比赛规则意图制约中国队的强势发展,但是,无论是小球换大球、发球无遮挡,还是禁胶令,都无法阻挡国乒队。

  本次世乒赛三位欧洲名将的缺席同时也给了更多年轻欧洲后辈力量一次机会,但是在短时间内想挑战国乒队显然难度较大,而亚洲军团的日本、韩国和新加坡三队目前也没有看到真正能挑战中国队的新手涌现。

  无机时代谁能与国乒对抗?也许要等到比赛结束后才能看到答案。但是要提醒国乒队的是:此刻也绝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郭跃 | 黄飙 | 柳承敏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