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国米02失冠阴影再度浮现 意媒称米兰可期待冠军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在圣保罗球场的意外失利给本已一潭死水的意甲冠军悬念又掀起了一丝波澜。联赛还剩5轮,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已经缩水到了7分,虽然主动权仍然掌握在国际米兰自己的手中,但已经不像上周那样看上去不可动摇。要知道在著名的2002年,国际米兰可是在最后5轮拱手让出了6分的领先优势,眼看尤文图斯后来居上抢走冠军。>>>剩下5轮联赛,米兰能够翻盘吗?

  虽然这一次国际米兰的追兵已经不是连续4轮不胜的尤文图斯,而换成了AC米兰,这或许在心理上让蓝黑军团少了一些负担,不过AC米兰同样是一支擅长在落后情况下逆转的球队。1987/88赛季,AC米兰在还剩5轮的情况下落后那不勒斯4分,但最终却反超那不勒斯3分抢走冠军,要知道当时还是2分制!1998/99赛季,AC米兰在还剩7轮时仍然落后拉齐奥7分,但最后也以1分反超蓝鹰,再一次逆转成功。

  最近6轮比赛,AC米兰5胜1平胜率极高,这让红黑军团不仅反超了一度排名第二的尤文图斯,也开始向国际米兰逼近。米兰的好状态有很多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伤情得到控制,特别是卡卡和因扎吉的痊愈让球队的攻击火力得到保证,再加上联盟杯出局也让人员紧张的AC米兰得到了喘息之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丰富的经验确保了米兰在收官阶段的表现。安切洛蒂自己就曾说过,这支红黑军团很擅长打下半程。

  在国际米兰输给那不勒斯后,《米兰体育报》特别提到了“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缩水到了7分”,以强调本赛季冠军争夺仍有悬念。对比AC米兰近来的状态和国际米兰不太体面的历史,这并非完全脱离现实的幻想。其实最近两个星期以来,AC米兰队内也正弥漫着超越国际米兰的渴望。上轮联赛之前卡卡便公开表示不到联赛结束,AC米兰就不会放弃争夺冠军。虽然安切洛蒂和加利亚尼马上都站出来说卡卡的愿望不切实际,但上周弗拉米尼又在接受采访时重复了“夺冠很难,但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的观点。

  “直到赛季结束我们都不会放弃,现在让我们看看晚上会发生什么。”西多夫在大胜巴勒莫后便如此说道。赞布罗塔也表示:“我们要努力保持现在的状态,然后等着国际米兰犯错。”在米兰球员自己心中,即使落后国际米兰两位数以上的分数,他们始终仍在望着冠军奖杯。而国际米兰果然开始犯错,现在分差只剩下7分,当然更会坚定他们的信心。

  不过主动权毕竟还是掌握在国际米兰手中,5轮7分的优势毕竟还是很大。正像赞布罗塔说的,米兰还要指望国际米兰继续犯错。但在剩下的5场比赛中,国际米兰的赛程其实很轻松,蓝黑军团不仅还有3个主场,而且最后5个对手拉齐奥、切沃、锡耶纳、卡利亚里和亚特兰大对联赛都已经没有多大目标。指望一向稳健的穆里尼奥连续犯错并不太可能。

  何况AC米兰要继续保持现在连胜的势头也并不容易,最后5场比赛,AC米兰只剩下2个主场,而且对手都相当难啃。米兰主场的2个对手分别是尤文图斯和罗马,两支强队肯定会拼尽全力;而卡塔尼亚、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的主场也都难以攻克。米兰的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因此安切洛蒂在击败巴勒莫后依然强调:“我们只想保持对第四名的优势!”在冷静的安切洛蒂看来,艰苦的赛程对米兰始终是一个难题。与其垂涎仍在国际米兰手中的冠军,倒不如看好自己的优势。

  至于冠军之争,有些悬念就好了。《罗马体育报》说的好:“眼下AC米兰可以期待冠军。”请注意是眼下,奇迹终归不会总是发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赞布罗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