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评论

尹波:鲁能用一条“前腿”赢球

    搜狐体育讯 鲁能泰山主场1比0险胜青岛中能!单看比分,这个结果难以让人满意,但看场面,鲁能拿到3分已属幸运。客队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随时都可能扳平甚至反超。

  不是鲁能对付不了中能,加上这场胜利,鲁能主场连胜青岛的纪录达到12场,实力之优无可置疑。然而把亚冠的因素算上,鲁能与中能之间的差距便几乎不复存在。下半时后半段主队队员们明显跑不动了,而客队的小伙子们仍然个个像是上足了发条。若比赛再延长几分钟,结局是1比0还是1比1,就不好讲了。

  中超自2004年问世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卫冕成功。最关键的原因之一,就是夺冠的球队次年必须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体力和心力的疲惫,每每拖住了卫冕者的后腿。这几年,中超参加亚冠赛事的队伍,必定受两面出击所累,最终难逃“赔了夫人又折兵”之命运。深圳、鲁能、实德、申花、亚泰、国安,无一例外。

  今年中超有4队进军亚冠,足协为此特意修改赛程,给参赛的鲁能、申花、国安和泰达某种“特殊政策”,即安排他们“周五联赛、下周中亚冠、下周日联赛”,每一轮回多争取两天休息时间。或许正是这种“9天3赛”制,比以往的“7天3赛”制增大了球队的调整空间,所以亚冠踢过4轮,理当逐渐凸显出来的疲劳问题,直到上一轮中超,并未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引人瞩目。可是,联赛打到这一轮,隐患终于暴露。本轮4支亚冠参赛队恰巧与4支没有亚冠任务的队伍相遇,踢客场的申花输给亚泰、国安栽在陕西脚下,败因皆为亚冠折戟之后体能、状态的下滑;泰达、鲁能运气不错,本轮碰到弱旅,不过也经历了艰苦的过程,泰达1比0小胜积分垫底的成都,鲁能在主场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以一球勉强击退中能。

  鲁能、申花、国安和泰达是目前中超实力最强、板凳深度也最突出的4支球队,但严格讲,他们均未具备真正实行“轮换制”的能力,主力和替补比较,差距显然过大。朱骏说申花完全有双线作战的人员储备,只是仅仅有人还不够,更重要的是,要有不管用哪套阵容,风格不变、状态不降的底蕴。与鲁、京、津不同,申花缺的不是能踢球的人,而是把这些人捏合成一个整体的功力。因此,他们尽管有人,可还是亚冠输了,回到中超照样输。国安则是确实没人,连伤带被罚,阵容残缺、士气低落,客场败给陕西这样的“只差一步到亚冠”的强队,再正常不过。而泰达比之成都、鲁能比之青岛,虽然“后腿”被亚冠拖累,但总算还有“前腿”,能在混战中踢出击中对手要害的一脚。

  鲁能运气好,不仅是亚冠客场逼和了首尔、出线前景光明,全队斗志高昂,此役遭遇的又是技逊一筹的同省小弟中能,更在于队中两员大将韩鹏和安塔尔缺席了对首尔一仗,可以全力以赴迎战青岛。两人虽未进球,却有效地牵制了客队的防守精力。韩鹏留在对方后场,中能就不敢全线压上强攻;安塔尔凶狠的中场抢截,则使中能的反击速度总是快不起来。当然,韩鹏和安塔尔的活跃,并不能掩盖鲁能其他主力队员连续作战后的疲态,他们运动战中一无所获,下半时的防守更是险情迭出。好在鲁能还有运动战不行就靠定位球做文章的经验,还有王永珀这条能罚进“世界波”的“前腿”!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