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朱广沪:优势遭限制无从发挥 两原因致申花输球

  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我看谁赢一个球都正常。双方的机会都不多,长春把握住了一个角球。水平差不多的比赛,很多时候就是要抓对方错误。看谁犯的错误少,看谁犯的错误不是致命位置。

  除此之外,长春可能在两个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第一,对中场的争夺,长春占了一些便宜。中场很关键,对进攻的支援,对防守的控制,双方都在争夺中场。长春的整体队形压得比较靠前,尽量在申花的半场进行逼抢,丢球以后反抢也很快。申花丢球以后也反抢,这方面两队做得都不错,但抢下球以后,长春能组织起有效进攻,申花就比较吃亏。

  长春主攻左路,也就是申花的右路,常常利用速度或两三人配合突破,直传斜插比较多。打边后卫的身后,申花的中卫就要补过去,此时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两个中后卫之间,空隙就出来了。这个反抢以后的组织进攻,是比较成功的。

  第二,对申花的研究,限制申花的优势,长春准备得更充分。赫莱布,陈涛,都是有特点的球员,但长春对他们的限制非常紧。又比如说米利甘,全场比赛申花只拿到三个前场界外球,这在正常比赛中很少见。长春在后场区域有意把球往前场解围,甚至让球往角球区跑,宁可给角球也不给界外球。

  刚开始申花的一些优势、特点大家不了解,现在了解了,研究了,申花就要主动求变。像赫莱布、陈涛的优势该怎么多一些变化,位置变化,增加接应,等等。看得出,无论逼抢还是进攻,长春更有针对性,目的性。

  申花一周双赛,不过体能上没有吃太大的亏。于涛被罚下后,申花也没感觉少一个人,说明申花的体能还是可以的。

  本报记者杜旻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赫莱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