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申花右后卫还在做选择题 边路防守已成最大软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亚冠联赛客场输给水原三星,可以找思想保守的原因;中超赛场输给长春亚泰,可以说是球队两线作战,身心疲惫所致——实际上,申花客场再度输球在于右路存在隐患。用申花一位内部人士的话来说:“连续输球,就是右路危机总爆发所致!攻防均不到位,这才是申花输球的症结所在!”而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李树斌在赛后也含蓄地点出赢球就是找到了申花的软肋,“事实上,赢申花,我们不靠别的,就是死打边路,边路防守是申花最大的软肋。


  其实,亚冠联赛客场对阵水原三星先赢后输的过程中,申花就暴露出这样的问题。当时,第39分钟,贾秀全用王洪亮换下毛剑卿,使得申花右路进攻陷入到瘫痪中,再加上申花始终没有找到一名合适的右后卫,使得申花在后边路的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那场比赛看似杜威两次防守失位,其实是右边路防守队员没有及时回位所致。从亚冠赛场回到中超赛场,申花再度遇到这样的问题。毛剑卿因感冒发烧缺席本场比赛。上海申花缺少了小毛在边路的威胁,直接让对手长春亚泰在这路大胆进攻。边路防守薄弱,特别是找不到合适的右后卫,已经成为申花现在最大的短板。自从孙吉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重伤下场之后,申花右后卫一职便始终处于调试状态:先是徐阳,接着姚力君,随后又是陈雷、米利甘、沈龙元、成亮、冯琪等球员的前赴后继,本赛季中超联赛刚刚打完6轮,申花居然先后用7名球员司职右后卫,这也算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的一个纪录。尽管在主场大胜深圳队的比赛中,已经有两年没打联赛的冯琪发挥不俗,不过此次面对突破能力更强的长春亚泰边前卫刘卫东,他有些招架不住。“沈龙元换到右后卫的位置后,效果好了一些,但也并不能完全抑制对方的左路进攻。”就连贾秀全也承认,“现在看来,孙吉这个位置还真找不到合适的人顶上去。”

  右路危机已经影响到申花的征程,贾秀全期盼毛剑卿和孙吉能够早些双剑合璧,“小毛的问题还比较好解决,就是孙吉比较麻烦一些。”据了解,孙吉的伤势目前恢复良好,可是最乐观的估计,他要达到比赛标准最少还需要1个月的时间——在这1个月内,贾秀全还要做选择题。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吉 | 贾秀全 | 冯琪 | 毛剑卿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