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单轮六球创中超历史新低 恢复升降级制度见成效

  本报记者 李志刚

   8场比赛仅仅收获6粒进球,本轮中超联赛创造了进球最少的历史新低——1998年甲A时代第2轮比赛,各支球队在7场比赛中一共打进6球,考虑到如今中超扩军,本轮中超在场均进球方面已经创造了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新纪录。

   是什么导致各支球队进攻欲望大减?足球界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大家越来越功利”。由于恢复了升降级制度,各支中超球队均早早地展开“抢分计划”,宁可牺牲场面,也要保证“拿分”,如果比赛的双方都抱着这样的态度,进球自然变得格外艰难。

   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在本轮比赛中双双落败,很多人认为这是“亚冠后遗症”。京、沪两旅在各自的亚冠征程中走得并不顺利,如今还连累到了中超的成绩,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天津泰达在亚冠小组出线基本无望之后,及时地在中超联赛中“止跌反弹”,在中超两连败后终于取得了一场难得的胜利,这支球队今后的精力肯定会放到中超联赛上,亚冠并不是天津人能玩得起的游戏,至少本赛季如此。

   鲁能泰山赢得并不好看,但毕竟如愿拿到了三分,不经意间,泰山队与中超榜首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至两分。亚冠出线在望,中超渐有起色,2009赛季,鲁能泰山绝对是中国最值得关注的一支球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