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王皓与柳承敏再聚首 马琳独自阻击削球手

  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于4月26日下午在日本横滨举行了抽签仪式。德国名将波尔的临阵退赛让男线的竞争陡然失去了一大悬念,不过中国选手要想拿下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从男单的抽签对阵形势来看,王皓、马琳的签运并不乐观,其中王皓与老冤家柳承敏同处四分之一区,而老将马琳则是在第四分区独自承担起了阻击朱世赫的重任。

  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波尔在备战期间就一直受到腰椎伤病的影响,在中国队抵达横滨的当天德国队就放出消息说,波尔因为伤病要放弃双打专攻单打。不过在男单抽签仪式之前,波尔的伤病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不得不彻底退出本次比赛。波尔的退赛让卫冕冠军王励勤升为男单四号种子,这样王皓、马龙、王励勤和马琳分别占据了男单的第一到第四分区的种子签位,在半决赛之前将不会交手。同时捷克老将科贝尔递补成为第32号种子。

  在波尔退赛之后,德国的苏斯和奥恰洛夫、韩国柳承敏和朱世赫、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等人都有可能给中国队带来大麻烦。而且非常巧合的是,这次王皓与老对手柳承敏又被分到了四分之一区,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同时苏斯、萨姆索诺夫也都扎堆在这个分区,不过在晋级16强的道路上中国队的选拔赛黑马张超将给老萨制造不小的压力。在第二分区新秀马龙将独自面对庄智渊、梅兹、奥恰洛夫和普里莫拉茨等人的围追堵截。而第三分区中国队有王励勤、陈玘和许昕三人压阵,能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只有日本选手水谷隼和瑞典老将佩尔森。此次中国男队任务最重的当属老将马琳。在有机胶水时代削球打法的威胁明显增强,目前削球水平最高的两位选手陈卫星和朱世赫恰恰就和马琳同处第四分区,而这次马琳在第四分区孤军奋战,守关难度可想而知。

  在女单方面,由于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正在北京庆祝新婚而缺席世锦赛,中国女队的夺冠保险系数又大大增强。从分区来看,独守四分之一区的张怡宁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在第二分区王越古、平野早矢香、刘诗雯、姚彦和郭焱将为一个四强名额展开激烈争夺。东道主人气明星福原爱被分到了四分之三区,而且在争夺16强席位时有望遇上世界杯冠军李晓霞。尽管在技术实力上李晓霞绝对处于上风,但是在东道主球迷的重大压力下李晓霞能否在心理上经受住考验,这还是个未知数。另外在这个分区,丁宁和韩国削球手金景娥都是四强席位的有力争夺者。卫冕冠军郭跃独守第四分区,她的主要威胁将是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

  双打和混双比赛的抽签也已经全部揭晓。由于中国队分别只有三对男双和三对女双参赛,所以在决赛中会师的难度较大。而在混双项目上中国队又以锻炼新人为主,因此这将是诸强争夺金牌的主要突破口,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和唐鹏/姜华珺、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日本的水谷隼/平野早矢香、韩国的吴尚垠/唐娜和朱世赫/朴美英都将是混双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