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辽足冲超不急于发力 将帅众口一心“以我为主”

  上周末,中甲第五轮战罢后出现了辽足、上海东亚和新沈足三支球队并列积分榜首的局面,这不禁印证了辽足主帅马林赛季之初的那句话:中甲无弱旅!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辽足冲超对手既有中甲上赛季老牌强队南京有有、安徽九方、南昌八一,还包括升班马新沈足。

“冲超大势至少要在半程过后才能见分晓,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 ”马林表示。

  以退为进收获宝贵平局

  上周六,做客上海的辽足与徐根宝的娃娃军上海东亚队打成平局,这也是到目前为止,辽足在联赛中取得的第一场平局,此前的三连胜脚步就此停止。尽管只拿到一分,辽足上下都感到非常满意,从赛程上来分析,辽足前四轮的对手中,除了北京宏登实力一般,南昌八一、安徽九方、上海东亚队都属于老牌中甲强队,获得三胜一平的成绩,不仅为辽足冲超奠定了基础,更为下半年的比赛争取到了一个更为比较有利的赛程优势。

  冲超的球队中,辽足与南京有有、新沈足还没有碰面,就这些队伍的整体实力来讲,上海东亚无疑是最具威胁的队伍。打完这场比赛,辽足上下普遍感觉这个对手攻防速度极快,体能充沛,打法成熟,东亚队队员来自国内的各个地方,徐根宝将他们从小在一起培养,颇有些当年肇俊哲那批队员的影子。因此,从这个意义来讲,辽足上海客场之行拿到1分实属不易,马林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也表示:“比赛刚刚打了5轮,还没到一场比赛定冲超成功与否的地步,所以,客场稳守反击拿到分数是我们的底线。 ”

  冲超还要“以我为主”

  从中甲第一轮开始,辽足便成了对手关注的焦点,前三场比赛全部获胜,辽足冲超大热。不过,辽足稳步前进的同时,上海东亚队采取了跟跑战术,直到第三轮时,东亚队与辽足并驾齐驱;本轮过后,又一支球队也悄悄地赶了上来——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新沈足同样三胜一平。积分榜上,辽足因净胜球多排在第一位,东亚和新沈足依次分列其后,加上潜在的冲超球队安徽九方、南昌八一和南京有有,这预示着今年冲超形势可能会极为复杂。

  随着联赛深入,辽足对中甲的认识逐渐加深,打完与东亚队的比赛,队长肇俊哲就表示:“我们暴露出一些问题,就是与年轻的队伍比赛时如何控制好节奏,找出破解之道。辽足和许多球队还没有交手,这也为我们今后的比赛积累了更多经验。 ”

  从第五轮开始,辽足赛程相对轻松,本周六,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辽足主帅马林认为:“联赛其实就是一次长跑,现在刚刚起跑,冲超形势怎么也要到赛程过半才能看出来。由始至终,我们可能都会成为别人关注的对象,但我们不会在意,冲超还要靠自己。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徐根宝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