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VS杭州绿城

老塔未下课被判死缓 最大罪状在于推荐水货外援

塔瓦雷斯在指挥比赛(资料图)
塔瓦雷斯在指挥比赛(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在爆出“下课”传闻后,塔瓦雷斯依然参加了周一深圳队的两堂训练课。不过他都是站在场边观看,没有参与训练的具体指挥。而他的翻译小唐则在场地的另一边,老塔只和巴西老乡说说话了。

  这就是现实。深圳俱乐部并没有宣布塔瓦雷斯“下课”,但是老塔早就没有独自带队了。从一开始他就是“技术顾问”和“执行教练”,俱乐部对外宣传的主教练一直是范育红。只是在中超的秩序册上,主教练写的是塔瓦雷斯。

  据悉,在三连败之后,俱乐部确实与老塔谈过,主要是针对训练内容、战术布置,尤其是两名巴西外援奥古斯托和阿多尼斯。这两名外援是老塔一力担保推荐来的,塔瓦雷斯称“他们一定会成为中超最优秀的外援”,但是从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来看,两人的水平不但不是“最优秀”的,连深圳队的基本要求也无法达到。上一场主场对杭州绿城,阿多尼斯制造了点球,本来主罚的应该是17号塞内加尔外援莫其德,但是立功心切的阿多尼斯抢过皮球,他主罚的点球却被韩峰扑出。俱乐部认为这个点球的失误是最后输掉比赛的关键。所以阿多尼斯和塔瓦雷斯难辞其咎。

  但是老塔也认为自己有自己的难处。由于不是主教练,他认为自己的战术布置无法完全传达到球队,他希望俱乐部给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实际上矛盾就在于:范育红需要的是一个高级助手,但老塔却不甘于当顾问。

  从2月20日来到深圳开始,老塔的职务就是“技术顾问”兼“执行教练”。当时正是中超赛季前重要的招商期和会议期,范育红本身事务很繁忙,所以希望塔瓦雷斯能挑起球队训练的担子。这一段时间还算平静。只是从带队开始,塔瓦雷斯就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说是“俱乐部有规定”。后来老塔推荐来三名巴西外援,阿多尼斯和奥古斯托被留下,另一个外援中卫迭戈本来已经报名,但实在水平不如多哥国脚昌盖被弃用。这一点令中方教练组和老塔产生了第一个矛盾。实际上从3月中旬中超开赛前开始,范育红已经直接带队,老塔更多是做辅助作用。深足几名主力队员表态说:“他(老塔)没起什么作用,他训练的东西和9年前实在没什么区别。他的那一套早就过时了。”这不是个别球员的片面之词,而是大多数人的说法。

  两个多月来老塔一直要求“坐正”。到底是由于“顾问”的职位让他不满意,所以没发挥出最大作用,还是他确实已经江郎才尽,这个就难以说清楚了。每场比赛之前,塔瓦雷斯会站在进场通道旁边等候,并和每一个队员拍手。而且塔瓦雷斯会和其他教练组成员穿不一样的服装,基本全程站在教练席旁边,和坐在主教练位置的范育红不停沟通。虽然在比赛中两人谁做最后决策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训练内容肯定是范育红决策的。

  还有一种说法是,老塔之所以不“下课”,是因为俱乐部和他就工资问题还没谈妥。等到双方把剩余问题谈完,老塔可能就会离开。毕竟作为国际足联体能讲师,老塔不会甘于陷入这种境地。到底老塔是接受“下课”,还是继续这么呆着,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结果。(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多尼斯 | 范育红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