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黎兵下课因有义气无人脉 魏新:"山哥"为己之鉴

  没有妄喜,更不见狂欢,拿到了自己执教中超第一个3分的魏新,除了长长地松了口气,接到朋友的祝贺电话外,生活和工作依然按部就班。“这个位置永远都是火山口,”前晚与本报记者的深聊中,魏新用奥巴马的话,言简意赅地诠释自己的宠辱不惊。

  话音没落多久,魏新就收到了一个让他感觉后背有些冰凉的消息:山哥(黎兵)下课了!自言心情复杂的魏新不仅是因为黎兵是他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力帆还是他自己,都与谢菲联和黎兵的情况那么相似,“难道山哥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

  魏新坦言那个瞬间他内心在打鼓。“山哥的失败给我敲响了警钟,教父也好,大哥也好,如果不多反思,多自我完善,那么最终的命运只有一个——失败,下课。”面对本报记者,魏新掷地有声。

  【魏新自述:山哥很冤,谢菲联也没什么钱,很多东西都不是他能改变的,但承担责任的时候,他就得是第一个,没办法,这就是中超主帅的宿命】

  重晚:谢菲联不是实力蛮强的吗?

  魏新:很多东西都是外表,谢菲联其实投入不大,这支队伍去年能保级,很大程度在于山哥靠自己的人格魅力把这支队伍捏合在一起,同时靠四川足球的人脉在坚守。

  重晚:那现在谢菲联能起死回生吗?

  魏新:我看难。他们成分结构很复杂,如果没山哥在那里撑起,平衡各方关系,早就乱成一团。如果不理清内部关系,换教练没用。

  【话外音:重庆队三连败的时候,力帆高层曾经闪过再输球就换帅的念头,并在小范围论证过,但大多数人认为,今年这支队伍的状况,换谁都不管用】

  重晚:你跟黎兵的情况非常相似,都是把队伍从中甲带上中超,既是大哥,更是教父,不过重庆跟成都不同的是,在连败的情况下,重庆这边几乎所有人都信任你。

  魏新:我的经历确实很像山哥,但我觉得,不管是大哥,还是教父,都难永坐江山,当年张引不是很好的例子吗?现在黎兵的遭遇更加说明这点。不过我还是要感谢媒体,感谢球迷,在我和球队那么困难时,在球场内外没有听到一声下课,如果我在成都,可能我早就下课了。

  重晚:不过上周也有说法,称你曾经考虑下课?

  魏新:主场输给河南,我对球队表现很不满,我的确跟俱乐部负责人私下发了几句牢骚,说了一句“你们如果想换我,可以考虑”。但我不是懦夫,我不会主动要求下课,再难的日子都挺过来了。对于这支队伍,我考虑的就两个字,责任。我前段压力确实大,我下课是解脱了,但这支队伍呢?推责任,撂挑子不是我的性格,我不会计较个人名利得失,退一万步说,即便最后我摔得粉身碎骨,我也无怨无悔,这才叫重庆崽儿。

  【魏新自述:山哥的今天会不会成为我的明天?这不是一个伪命题。至少给我敲响了警钟,在中超,没有不倒翁。】

  重晚:那你觉得自己会不会下课?

  魏新:肯定有这个可能,但至少我在下课前,要将一切可以做的都做好吧,最大限度避免这种结果发生。

  重晚:你说以山哥为鉴,那么你觉得你现在应做些什么?

  魏新:山哥还是没能完全理顺谢菲联内部的关系,我认为,要打造一支铁军,必须团结、再团结,队伍管理必须透明化。另外,就是加强学习,山哥其实背靠谢菲联,条件很好,但没有利用,我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想出国去跟着高水平俱乐部学习,但时间太紧了,今年一旦有机会,我肯定要出去,毕竟,在中超带队,不能光靠袍哥义气和人脉关系,完善自我能力,与时俱进是最重要的。

  【尾声:完成周一上午的恢复性训练后,魏新本打算好好回家跟老婆女儿共度天伦,但俱乐部临时的一个电话,当晚安排的一个活动又让魏新折回俱乐部。“我现在脑子里想的是下一场比赛了,还有就是如何在薄弱的位置上,给队伍补血……”】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