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马刺VS小牛季后赛动态

季后赛逆转原因解析 邓肯:不到最后一秒不放弃

  文/鲁平

  逆转,一个球场上经常被提起的名词,它留给球迷的是精彩,留给功亏一篑的失败者以遗憾,留给绝地大反击者以光荣。

  除季后赛“菜鸟”球队外,凡在季后赛中实现大逆转的球队,除他们的技战术异常成熟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们的球员拥有一颗超大型号的心脏,拥有一般球员所不具备的顽强和斗志。

“公牛王朝”、“马刺王朝”创建的过程中,这样的例子屡屡发生。

  与常规赛相比,季后赛是一种全新的比赛,一轮系列赛要打7场,对手球员特点、战术都要了如指掌,如果不是实力悬殊较大,想凭一招一式和对手较量,很难胜出。当大比分上落后于对手时,单凭技战术调整很难收到好效果。

  完成逆转,如果不能在精神层面上超出对手,就是一句空话。“谁忽视马刺的经验和顽强斗志,谁就会吃大亏。”“禅师”杰克逊这句名言,让许多人不忘。

  但是,马刺却能够经常上演大翻盘好戏,“不到比赛最后一秒,我们绝不会放弃,这是马刺精神。”2007年在黄蜂身上玩了个大逆转后,邓肯坚定地说。

  这也是圣安东尼奥人赢得了人们足够尊重的原因。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