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12岁华裔少女心系奥运 谈与张怡宁交流趣事(图)

[12岁小美女惊艳世乒赛]
张安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4月28日发自日本横滨)13-15,美国混双组合张安/王天赐遗憾地以2-3不敌一对拉脱维亚选手,输掉了他们在世乒赛资格赛中的首场比赛。从0-2落后到顽强地扳成二平,再到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在一般人的想象中张安应该脸上写满了沮丧,但在混合区遇到这位12岁的华裔小姑娘的时候,她却显得很平静。

  “我今年12岁,打了五年的乒乓球,”张安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介绍着自己。她的父母都是中国移民,正是他们将张安带入了乒乓球的世界,“父母就是支持我,从不给我压力。我看到爸爸妈妈打乒乓球自己也很喜欢打,就慢慢打起来了。”张安说自己喜欢打乒乓球的原因就是可以通过这项运动结识新朋友,同时乒乓球的球速很快,也可以让她迅速锻炼自己的脑子。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拥有五岁球龄的张安在球场上的表现十分沉稳,完全没有怯场的感觉,因为算上这次世乒赛,她已经参加过五个国际赛事了,“这是我的第一个世乒赛,但不是第一个国际比赛。我以前打过四次国际比赛,其中包括世界少年锦标赛和一些挑战赛。”张安微笑着,露出一排漂亮的牙套。

  可能正是因为经验相对丰富的缘故,张安在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时反而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他们可能害怕我,所以我也不紧张。”在小姑娘眼里,本来可能是劣势的年轻倒变成了对手的一个包袱。

  说到未来,张安现在已经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宏伟的目标,那就是在自己15岁的时候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了达到目标我要努力练习,要用脑子练,而不能光是死练。”小姑娘说起来头头是道。

  本身是华裔球员,中国乒乓球的水平又是全世界最高的,但张安有没有想过到中国来进行训练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今年会去河北正定训练,我也很希望能和张怡宁一起练习。”说到自己的偶像张怡宁,张安可不乏赞扬之词,“张怡宁能够始终保持冷静,不发脾气,而且她的持续性很好,可以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平。”

  最后小姑娘略显羞涩地对记者说起了她和张怡宁的一次“交流”的过程:

  “我对她说hi,她也对我说hi,”

  “然后呢,”记者问,

  “然后就没了。”张安说到这里又灿烂的笑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