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魔兽憾失两纪录 50载未圆梦仍要靠他实现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很遗憾没能战胜切尔西?或许除了英格兰球迷,全世界都在这么认为。但英格兰人也有自己的道理:假如伟大的德罗巴没有遗憾的错失那次绝佳机会,切尔西本有机会在诺坎普带回一个更有意义的结果。不过,尽管错失了机会,德罗巴依然是切尔西在这场比赛中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

  4月28日(欧洲当地时间),对于切尔西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5年前的这一天,切尔西通过一场对利兹联5比0的胜利,顺利的重返了当时英格兰的顶级联赛。25年后的今天,当切尔西球员再次出现在诺坎普的赛场中央时,几乎所有老一辈的切尔西球迷都在期待,能有又一次的激动人心时刻,被写入蓝色的历史。

  切尔西也的确一度做得非常出色,尽管上半场控球时间不足4成,但德罗巴还是在第39分钟时几乎找到绝杀的机会。马奎斯的回传被机警的科特迪瓦魔兽抓个正着,在一次劲射没能破门之后,德罗巴得到皮球准备挑球过人射空门,却被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破坏。就这样,一个本有可能可以改变历史的机会就这样被错失,要知道,切尔西历史上之前6次造访诺坎普还没有一次带回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错失这样一个机会,德罗巴却没有成为英格兰媒体千夫所指的对象,原因很简单,德罗巴依然是本场比赛切尔西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在全场90分钟比赛中,德罗巴成为唯一一个在巴塞罗那门前制造险情的切尔西球员。作为球队的单箭头,德罗巴甚至多次在本方禁区内以出色的抢点能力解围对手的传球。更重要的原因是,这一次来到诺坎普,切尔西或者本就是冲着一场0比0而来,中场包括队副兰帕德在内的四名中前卫全部退缩至本方禁区前沿,马卢达也是难有机会制造威胁。德罗巴本场比赛完全是在依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在单挑巴塞罗那的防守。被错失的机会,也完全是其本人的射手本能和战术意识拼来的机会。

  赛后,《观察家》十分遗憾德罗巴错失的这次机会:“如果科特迪瓦前锋的这次机会把握住了,切尔西本有不小的可能第一次从诺坎普带回晋级的资本”,但同时也指出:“德罗巴虽然错过了机会,但依然是切尔西需要在第二回合倚重的球员,——毕竟,切尔西在诺坎普打了一场属于对手的比赛,即使这样,德罗巴依然拥有创造历史的机会”。

  对于德罗巴来说,在第39分钟时没能抓住切尔西全场唯一的进球机会,错过的可不止一项纪录。如果进球,德罗巴不仅有可能帮助切尔西打破诺坎普不胜的历史,还会让自己在欧冠中连续进球的记录达到6场,那也将是欧冠历史上最长的连续进球场次纪录。在过去多次遭遇巴塞罗那时,德罗巴的进球曾经为切尔西拿到一胜一平的成绩。这一次,错过了绝佳机会,对于德罗巴和切尔西当然也都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不过,正如特里所言:“在诺坎普,我们在一场完全是对手节奏的比赛中守得了一场0比0”,第二回合的比赛,切尔西毫无疑问会在主场拥有更多的机会晋级。《太阳报》表示:“巴塞罗那应该至少有两个进球?德罗巴的机会恐怕比哪一个都要好。即使结果是1比2,04/05赛季切尔西也在相同的情况下成功晋级了。这一次0比0的结果,总不能说比那次输球的还差”。次回合的比赛,德罗巴可能将依然是切尔西锋线上的箭头人物,回到主场的蓝军也必将不会再如今日一般的保守。切尔西人完全可以期待德罗巴在斯坦福桥帮助球队拿到历史上第2次闯进欧冠决赛的机会。

  顺便说一句,虽然在今天错过了一个创造两项历史的机会,但德罗巴完全可以用另外一项荣誉来弥补:自从首次参加欧战以来,今年正是切尔西欧战50周年纪念,如果能在本赛季最终帮助球队捧杯,德罗巴将永远成为切尔西历史上最值得铭记的前锋之一。你完全可以想象,作为欧洲冠军杯的创始俱乐部之一,切尔西对这份荣誉的渴望。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斯坦福桥的历史时刻,依然在期待这德罗巴去创造。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