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各方评论

新华社:中国体育缘何变成造假分子和暴力打手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向来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中国女足近来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先有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夺得世界冠军,又有新疆女足在全运会预选赛中对裁判拳打脚踢。

记者惊悸之余,一直在想:是什么让这些女孩变成了“造假分子”和“暴力打手”?难道她们就不是无辜的受害者吗?谁应该对此负责呢?

    学校本是教书、育人、培养诚实灵魂的洁净场所,如今却闹出了造假丑闻,影响恶劣至极。可怜那些花季少女糊里糊涂地被带到了土耳其,踢了几场漂亮的比赛,舀了一个世界冠军,随后就背上了“造假”的恶名。有媒体把这支所谓的“大坪中学女足”称作“耻辱柱上的世界冠军”。这对这些孩子今后的成长会造成多大的不良影响?那些组织造假的人恐怕从来就没有为这些孩子的将来考虑过。他们想到的只有自己的利益。

    新疆女足那些球员在踢球之前也都是些单纯的小女孩,现在却成为赛场上围攻一个无助裁判的悍女。她们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儿赛场施暴,会有怎样的感觉?这些球员肯定也不愿意自己变成这个样子。

    但她们的确就变成了这个可怕的样子!

    大坪女足造假和新疆女足殴打裁判不是两个孤立没有联系的事件,更不能道个歉、禁个赛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此两起事件给中国女足敲响了警钟,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一下:我们开展女足运动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夺得世界冠军和金牌吗?

    首先应该想到女足球员也是人,我们在为她们创造踢球条件的同时,也要确保她们作为普通人成长的条件,绝对不能只盯着训练比赛而忽略了她们心理、文化方面的教育。否则,一味追逐金牌必然导致畸形的结果,单纯的女孩变成张牙舞爪打人的悍女也就并不奇怪。

    对于新疆女足,我们在批评的同时,更应该给予她们同情和帮助。是我们不健康的足球环境,把她们变成了这个样子。她们是受害者。而在中国女足,受害者也绝对不仅仅只有新疆女足这些姑娘。

    “大坪女足世界冠军”和新疆女足这两个群体的出现绝非偶然,恰恰说明我们中国女足基层发展存在严重问题。如果我们的女足造就的是这样的群体,真是可悲的失败。这样的足球还能继续发展下去吗?哪个父母愿意送自己的孩子去打假球和打人?

    强烈呼吁有关部门能真正关注一下中国女足的草根基层的生存现状,足球环境必须做出改变。否则,我们或许就可以忘记中国女足了。

    但愿“大坪女足”和“新疆女足”为中国女足敲响的是警钟,而不是丧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