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小组赛验出女足黄金搭档 如此威力远胜悍马组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中国女足最终2-0战胜阿根廷女足昂首挺进奥运八强。中国队的锋线组合中韩端迫使对手后卫乌龙,而徐媛则再次奉献助攻,黄金组合威力不减。

  一年之前的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两胜一负,小组艰难出线。中国队在世界杯中一共打入5个进球,但是当时拥有“悍马”组合的中国女足锋线却没有为球队贡献一粒进球。

  一年之后,因为马晓旭的受伤,中国女足站在奥运会上的锋线组合已经变成了韩端和徐媛。她们一个是中国女足长期以来的第一中锋,一个是从亚洲杯上崛起的新贵,她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堪称中国女足真正的黄金组合。

  奥运会前两场小组赛,率先爆发的是徐媛,中国女足的全部三个进球都与她有关。徐媛不但在两场比赛之中都为中国女足首开纪录,而且还为她的搭档助攻一球。但是从小组的第一场比赛之中可以看出,徐媛和韩端的配合默契程度,和特点的互补性已经让她们的组合十分合拍。

  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伤愈复出的韩端重新和徐媛组成了锋线搭档。毫无疑问全场比赛最为抢眼的队员当属韩端。如果不是略显急躁和运气不太好,韩端写在赛后的统计上绝对不只是逼迫对手自摆乌龙那么简单。

  韩端从比赛开始就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第2分钟韩端就在禁区内接到浦玮的传中头球攻门,不过球顶得太正被对手门将得到。不久之后,韩端又接到毕妍的直传单挑对方门将,她的射门再次被对手门将扑出。下半场,韩端终于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制造了对手的乌龙球。此后韩端越战越勇,她的远射曾帮助毕妍又打入一球,可惜毕妍越位在先。另外韩端还有两次在小禁区之内的射门也滑门而出。比赛的最后,出于保存实力的目的,商瑞华将韩端换下。

  相对于本场比赛韩端的抢镜,徐媛似乎略显沉闷。不过全场比赛,徐媛在位置有意后撤之后反倒和韩端形成了更大的合力。开场之后,徐媛就有意后撤到中场,处在一个介于前锋和前卫之间的位置,用自己大范围的跑动接应中场输送的炮弹并为韩端创造机会。在小组赛中已经攻进两球的徐媛在比赛中无比自信,甚至几次用脚后跟为队友送出妙传。技术不错的徐媛并没有过多的个人带球,上半场她就更多把球交到状态更好的韩端脚下,有意识的与韩端进行配合。在比赛最后时刻,徐媛更是以一记助攻帮助中国女足锁定了胜局。

  比起与加拿大队比赛时场面上的被动,徐媛和韩端共同出场的两场比赛中国女足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进攻也更有威胁,这对的新组合已经在小组赛中展现了巨大威力。与世界杯不同,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的所有进球几乎全部由这对黄金组合制造。这样恐怖的攻击力可以让中国女足在淘汰赛阶段更有信心击败对手。(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