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无缘季后赛(十七):铁军未来何去何从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常规赛渐行渐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男儿们也有一段时间没出现球迷们的面前了。不算去年,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军旅们在季后赛的战场上争得你死我活的白日化阶段,然而现在的他们只有作壁上观的份了。

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的失败,谁都不敢保证下个赛季球队立刻能够复苏,相反很多人依照目前的形势给八一双鹿队下的定义是继续沉沦。于是遭受这样史无前例的打击之后,铁军上下不可避免地陷入茫然的尴尬境地。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未来的路该如何去走?怎样才能够走出阴霾和低谷呢?

  很多人都在猜测,如何针对外援,将是八一双鹿男篮奋斗的主题。但由于种种原因在铁军这里谈论外援显得困难重重。球队领导和教练也不打算采取这样的政策,在他们看来,以不变应万变,加强自身能力,才是在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关键。就像主帅阿的江所说:“我们不会说专门针对外援要怎么样,每个队引进的外援类型不一样,如果这样的话,逐一去针对是不可能的。”既然这样,在有限的时间内,怎样让全队变得更强,才是八一双鹿克敌制胜的要领。

  抛开外援这一被争议无数的字眼,老将发挥余热是一大关键词。调遣老将们的核心作用、以老带新,以老将们的经验和球技去鼓动年轻队员是八一双鹿队的一大优势。毕竟军旅中的老字号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尤其是大郅和李楠这两杆老枪,凭借他们的实力势必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收获。目前球队中的菜鸟级小生还需磨练,中生代球员正在日益稳健但还未能形成球队的核心力量。关键时刻还需要“郅楠”这样的灵魂人物来稳定军心。

  对于未来的八一双鹿队而言,“扬弃”又是一个关键词。虽然说铁军们糟糕的战绩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但他们的许多优良传统却不能丢弃。这其中包括球队制胜的利器防守。

  八一双鹿今年整体实力下降,多场比赛被对手砍下高分,但八一将士却从未对自己整体防守的信心动摇过,每当赛后新闻发布会,阿的江在总结比赛的时候,首先都会提到防守。的确八一将士们的防守战术运用得着实比其他球队略高一筹。另外球队的团结和勤奋也是CBA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可以说这是“铁军精神”的集中体现。这样的光荣传统在未来重建的道理上是不可或缺的。

  来日方长,铁军的未来究竟该怎样去走或许只有实践之后方能知晓。也许复兴之路困难重重,但是以阿的江的能力而言,几年时间他会把球队的整体实力提升起来,也会把现在的这批年轻球员培养起来,张博和德勒黑等小将的崛起已经让大家看到了八一双鹿队的希望。(孙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