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世乒赛严防死堵猪流感 高危地区选手被隔离检查

  全球性的金融风暴使得横滨世乒赛显得有些冷清,开幕式略显简单,赛场的上座率也有点可怜。然而,突如其来的猪流感却又让整个横滨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那里聚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世乒赛组委会必须保证猪流感远离他们。 >>希望选手们远离猪流感

  高危地区球员重点关注

  墨西哥暴发的猪流感已经对很多项体育竞赛产生了影响,例如久负盛名的加勒比海金杯赛就已经因此而停办。与此同时,为了严防猪流感的蔓延,各国都已经采取了措施对疫情进行堵截和监控,而横滨世乒赛组委会也在第一时间和国际乒联联手,为确保猪流感远离世乒赛进行了大量的防范措施。

  据传,猪流感可能暴发于墨西哥的一个养猪场,因此墨西哥附近的国家都被世乒赛组委会列为“高危地区”,从那些地区来参加世乒赛的球员则自然成为“高危人群”。世乒赛组委会对这些“高危人群”的监控是非常仔细的,根据世乒赛组委会发布的消息,他们在两天前曾经在入关检查时发现有两名来自“高危地区”的运动员有发烧的症状,因此立即对他们进行了隔离检查,不过最终的检查结果成阴性,这两名运动员并没有感染猪流感。然而即便如此,这两名运动员还是被要求暂时停止训练,并且接受隔离观察。

  有了这两名运动员的先例,世乒赛组委会从第二天开始,就对来自“高危地区”的运动员直接在机场进行隔离检查,不再享有世乒赛绿色通道的入关特权。而随着全世界出现猪流感疫情的国家越来越多,世乒赛组委会也在不断扩大“高危地区”的范围,目前凡是出现猪流感疫情的国家的参赛球员都已经被要求进行预防性的检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福所有参赛运动员
对抗灾难,我们携手

  与此同时,世乒赛组委会还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目前已经有专门的检疫人员进入飞抵成田机场的墨西哥航班的机舱内进行检疫。

  医务人员轮班随时待命

  对航班以及“高危人群”的严格检查,从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猪流感疫情接近横滨世乒赛。但世乒赛赛场毕竟是一个人流众多的地方,据身在前方的同行介绍,为了保证每名运动员的安全,世乒赛组委会已经要求每一名运动员,一旦出现咳嗽、感冒等症状就要立即和组委会取得联系,组委会将会在第一时间对运动员进行检查,并且向他们提供一些药物,根据运动员的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的治疗。除此之外,世乒赛组委会还透露,在特定条件下,他们还有可能会对部分运动员进行身体情况的抽查。

  与此同时,世乒赛组委会还在比赛场地横滨体育馆内安排了医务人员。据介绍,这些医务人员全部都来自日本国内,他们在世乒赛期间的任务就是在现场观察每一名比赛运动员的情况,并且在运动员有需要的时候,在第一时间对运动员进行检查和治疗。为了保证不会出现医务人员“失踪”的情况,组委会已经将医务人员分成了三组,24小时轮流守在体育馆内。与此同时,国际乒联的官方医务人员则留守在场馆外其他运动员可能出入的地方,随时准备为运动员提供医疗协助。

  刘国梁命队员注意卫生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猪流感疫情进入日本的消息,但据介绍,日本国内目前的气氛颇为紧张,横滨街头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以至于日本某著名购物网站中的很多卖家都表示,诸如高性能抗流感口罩之类的物品已经严重缺货。

  如此紧张的气氛使得中国乒乓球队也不得不加紧防备,更何况在到达日本后的第二天,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出现了感冒和低烧的症状。不过据记者了解,刘国梁的病情昨天已经明显好转,但是说到猪流感,刘国梁还是显得非常小心,“听说猪流感目前还没有相应的预防疫苗,所以我也提醒队员一定要加倍小心,在比赛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及保暖,在比赛和训练结束后一定要及时更换衣服。”

  快报记者 陶晶

  毫无意外,国乒开门红

  中国混双选手昨全部晋级

  横滨世乒赛昨天开始了混双正赛的争夺,七对中国选手登场亮相,结果全部晋级第二轮,其中郝帅/常晨晨为中国队拿到了本届世乒赛上的首场胜利。

  徐辉/彭陆洋本来有机会赢得这一荣誉,因为他们的比赛最早进行,但没想到的是,两人3: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丢了一局,最终以4:1胜出,从而落到了郝/常组合的后面。

  中国球迷喜爱的日本选手福原爱昨天也和搭档配合,顺利晋级下一轮。

  今天,世乒赛各项目的比赛将陆续展开。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