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碰梅西将弃伐木战术 进攻求胜恐给跳蚤空间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德比战,皇马在诺坎普球场祭出了让人所不齿的伐“梅”战术。为了遏制梅西,为了规避红牌,皇马球员轮流对阿根廷人疯狂犯规,比赛仅进行了13分钟,梅西就分别被德伦特、加戈、斯内德与古蒂放倒,而且皇马球员的下脚部位都集中在后脚跟,踝关节等极其容易导致重伤的部位,而直到第27分钟,宽容的主裁判梅迪纳才向第5位砍伐梅西的拉莫斯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最终巴萨赢得胜利,梅西也打进了一球,但皇马的恶劣战术还是遭到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猛烈批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赛后,皇马后卫卡纳瓦罗居然指责梅西在比赛中倒地过于频繁,有假摔嫌疑。这让原本保持着沉默的巴萨坐不住了,瓜迪奥拉愤怒回击:“如果有错,也是踢倒梅西的人有错。”半个赛季过去了,皇马与巴萨再度相遇,梅西会在伯纳乌球场遭遇到相同的对待么?拉莫斯会再度祭起疯狂的犯规战术么?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

  两大原因决定了皇马在首回合德比战中必须采用犯规战术阻止梅西。首先是当时皇马面临的糟糕局势,前任主帅舒斯特尔刚刚下课,拉莫斯在德比大战打响前4天才接过教鞭,在这样的背景下率队前往诺坎普,拉莫斯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守住1分,牺牲进攻加强防守是理所当然。其次,那场比赛皇马后防不整,佩佩与海因策都无法上场,拉莫斯只能让右后卫塞尔吉奥-拉莫斯改踢左后卫对位梅西,塞尔吉奥-拉莫斯能力虽强,但谁也不知道他能否适应这个全新的位置,稳妥起见,只能是排出多名球员轮流协助他防守,为他减轻压力。

  但现在,情况有了很大不同。首先,目前皇马状态正佳,与巴萨之间的积分差距由12分缩小为4分,上轮又客场拿下强敌塞维利亚,士气高涨,在伯纳乌全取3分是唯一目标,拉莫斯不可能为了梅西而牺牲太多进攻力量,毕竟防守再好也只能拿1分而已。其次,前段时间有伤的海因策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他与梅西是国家队队友,相互之间十分熟悉,由他来完成防守梅西的任务再合适不过。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目前这支巴萨并不是盯死梅西就能击败的球队。相比上回合国家德比,巴萨阵中多了伊涅斯塔,亨利的状态也大幅提升,他们都是善于突破的球员,如果只盯梅西而放松对他们的警惕,那么皇马肯定会吃到苦头——切尔西就是最好例子,他们虽然防死了阿根廷人,但却险些被接过指挥权的伊涅斯塔击败,这一点拉莫斯不可能不注意到。而且相比上半赛季,连续作战的梅西已经表现出了明显的疲劳感,状态开始下滑,皇马或许会认为不在最佳状态的梅西并不需要多人轮流防守——当然,这不等于梅西不需要防守,谁都知道哪怕只剩一条腿,巴萨10号也有可能连过五人后将皮球送进皇马球门。(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拉莫斯 | 海因策 | 塞尔吉奥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