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李玮峰冯潇霆征战K联赛

车范根:李玮峰能带领全队打造出一条钢铁后防

  最高兴的还是K联赛也有和欧洲一样的氛围,就是那种展现自己强大的竞技能力。比赛之后见到的人都说‘没想到在K联赛中也能有这样精彩的比赛,好像来到了英超的现场。’”

  编译 本报记者 李小晨

  水原队刊:2008年是成绩最好的一年,回顾去年的话有何感想?

  车范根:领悟到了平凡的真理。

球员们挥洒着汗水和努力,团队的斗志,还有球迷们的加油,这才有了球队的成果。也许我本人是信教的关系,想说这是不是上帝给我的恩惠。

  水原队刊:在夺冠之后的采访中,您说这比您自己当年夺得欧洲联盟杯还令您高兴。

  车范根:当然,联盟杯冠军也是很有意义的,那是从前没有经历过的充满感激的冠军,但是这些都不及去年K联赛冠军所带来的喜悦。最高兴的还是K联赛也有和欧洲一样的氛围,就是那种展现自己强大的竞技能力。比赛之后见到的人都说“没想到在K联赛中也能有这样精彩的比赛,好像来到了英超的现场”。看来大家也和我有一样的感觉。

  水原队刊:去年取得双冠王的动力是什么?

  车范根:事实上这个结果我也没想到。之前,我私底下也抱有“没有那些明星球员和主力球员是不行的吧”这种固有观念。但是在联赛开始之前,金南一还有安贞焕等明星球员纷纷离去,联赛开始之后一些主力球员又因为受伤等不得不排除在战略之外,于是就让新人们和那些年轻球员来填补这个空白。新人中前锋的曹永泰,中场的朴贤范都超乎我期待地活跃,而申英录和徐东炫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角色。最后也不能漏了水原三星球迷的支持。以GrandBlue为首的球迷们给予了我们勇气。

  李玮峰从去年10月之后就再也没打过比赛,感觉上有点跟不上,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具备实力的球员。假以时日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我很期待能在李玮峰的带领下,打造出一条钢铁后防。”

  水原队刊:您说变得更温柔的指导方针带来了效果,请问这种变化的契机是什么?

  车范根:明星球员离开的同时,我需要有人能代替他们的角色打比赛。有些球员水平还不够,有些地方还需要提高,要把他们拉到水平线以上。为此我给予他们更多的信赖,我认为通过沟通来互相了解是很重要的。

  实际上我的周围也有很多人说,我的名字和经历都会给球员们造成负担。为了跨过这道屏障,和球员们更亲近,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为了缩短和球员的距离,我会亲自或者通过队长,来聆听他们的意见并作出反馈。通过和球员们一起学习一起训练,努力消除他们的负担感。不过,即使这样,从球员的立场来看,我还是很让人感到压力的吧。(笑)

  水原队刊:在备战2009赛季之时,很多主力球员都去了许多其他球队,是不是很苦恼?

  车范根:今年有更多的主力离开了。主力选手的离去的确让人担忧,空出的许多重要位置没有新球员的话,联赛中会是相当艰苦的比赛。但是因为去年的夺冠,球员们的自信和互相之间的信赖已经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了,这也是我们新的长处。

  水原队刊:中国球员李玮峰的加入引人注目。他的哪一点吸引了你使你想让他加入的呢?

  车范根:事实上他的加入并不是因为马托和李正秀他们离去才决定的。为了能在亚冠联赛中有所突破,是想能在保持原有主力的情况下,继续提升球队战斗力才邀请李玮峰加盟的。但是,现在却变成了他来填补后卫空白的状况。李玮峰从去年10月之后就再也没打过比赛,感觉上有点跟不上,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具备实力的球员。假以时日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我很期待能在李玮峰的带领下,打造出一条钢铁后防。

  水原队刊:如此看来,这是您自2004年担任水原教练以来最艰难的时刻了,在这种情况下挑战K联赛和亚冠赛,心情相当复杂吧。

  车范根:亚冠和K联赛不一样,出征亚冠赛有一种代表了韩国的使命感。作为K联赛的冠军,我要守护韩国足球的自尊心。2005年在亚冠赛中的挫折对我也是一种帮助。当时的失败有部分原因是没有经验第一次出征,加上和切尔西的友谊赛对球员们的体力造成了负担,也因此让一部分球员负伤。而现在的状况有所不同了。

  水原队刊:这次比赛的对手不同寻常。要和日本冠军鹿岛鹿角、中国亚军上海申花对战。球迷们好像对和鹿岛鹿角的对决都寄予了很高的关心?

  车范根:不管怎么说,韩国和日本的比赛总是特别的。不只是代表了国家水准的对抗,对于关注俱乐部的人来说也有很大的意义。我总是有种野心想要赢下所有的比赛。为此要做彻底的准备,我想如果能努力地完成这些的话,不论亚冠对手是日本鹿岛鹿角还是中国上海申花,我们都会取得想要的好成果。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范根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