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出人意料转会水原三星 自揭加盟三大原因

  李玮峰出人意料转会韩国水原三星

  李玮峰与韩国足球的缘分,可以追溯到10年前。当时,深圳队的主教练是韩国人车范根。尽管李玮峰那时还是个小青年,但车范根非常看好他的潜质,认为“大头”早晚会成为亚洲顶级后卫。


  对于恩师的提携,“大头”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我一直拿车范根当我的父亲看,他对我非常关照。”李玮峰甚至表示,在他心目中,车范根的地位和朱广沪是一样的。而朱广沪和李玮峰的关系,中国足坛人人知晓。

  2007赛季结束后,水原三星主教练车范根就有意引进李玮峰,并与昔日弟子取得了联系。但是,原打算转会的水原三星外援马托未能离队,苦于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车范根只得放弃了李玮峰。

  不过,引进“大头”,一直是车范根的目标,他在等待机会的到来。

  暗渡陈仓

  2009赛季转会市场开启后,李玮峰就成为热门人物,与他有关的转会传闻数不胜数。一度,人们以为“大头”会加盟陕西中新。因为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也表达了引进李玮峰的想法。同时,“大头”也向“西北狼”示好。

  但是,事实证明,这一切均是假象。5日,李玮峰现身深圳俱乐部的笔架山基地,跟随老东家训练。神清气爽的李玮峰对媒体透露,“转会的事情一周内就会有结果”。

  还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有结果了。8日,“大头”收到了水原三星俱乐部通过电子邮件传过来的工作合同。不过,根据K联赛的规定,李玮峰必须接受体检,然后才能签署工作合同。于是,“大头”快马加鞭,办好了赴韩签证,并将在近日启程。

  对媒体和球迷来说,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的消息实在是过于突然。那么,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呢?原来,获得K联赛冠军后,水原三星准备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夺取亚冠联赛冠军。与此同时,水原三星外援马托合同到期,而亚足联又实行了“3+1”的外援政策,种种因素,圆了车范根引进李玮峰的心愿。

  愁煞武汉

  根据国际转会惯例,球员属于俱乐部的资产有两个前提:一是转会必须在球员的合同期内完成;二是其所在的俱乐部必须是国际足联下属各协会管辖的俱乐部。

  由于退赛,武汉光谷俱乐部已经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换言之,武汉光谷俱乐部已经不是国际足联下属协会管辖的俱乐部了。有了这个前提,李玮峰堪称“自由身”。据知情人士透露,“大头”的年薪约30万欧元,转会费为零。

  如果是零转会费,武汉光谷俱乐部将是“鸡飞蛋打”。在接受采访时,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事情没那么简单,李玮峰与我们签的是三年的工作合同。现在合同还没到期,他不可能绕过我们这一关去谈转会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徐志强也是通过媒体才得知李玮峰将加盟水原三星的消息的。徐志强还表示:“我们正在加紧进行股权转让工作,如果转让成功,那李玮峰转会就要看新东家的态度;如果武汉队解散了,那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总之,李玮峰的转会要根据转让的前景来决定。”

  “大头”说法

  在接受采访时,李玮峰表示,他之所以选择水原三星为落脚点,原因有三:第一、报答车范根的知遇之恩;第二、中国足协对其禁赛8场,很难有中超俱乐部会引进他;第三、找一个没有猜疑、辱骂和干扰的地方踢球。

  李玮峰承认,他对武汉光谷俱乐部感到很愧疚。“人家是联赛开始后才把我引过去的,花了那么多钱不说,最终还因为我停赛的事情退出了中超。我很想帮助武汉做点什么。我和经纪人也商量了,希望能找到一种方式,来表达我对武汉的感激和愧疚之情。”

  谈到未来时,“大头”说:“希望能尽快融入水原三星队中,搞好训练,帮助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尽管长时间没有比赛可打,但李玮峰对自己很有信心,“身体状况肯定没问题,而且水原三星的热身赛很多,我可以通过热身赛来找到比赛的感觉。”

  如果一切顺利,李玮峰将跟随水原三星参加“泛太平洋冠军邀请赛”,并与鲁能泰山交手。

  今天去鲁能,明天去陕西,后天……就在前国家队队长李玮峰的去向即将升级为“八卦”事件时,又有消息传来:“大头”将加盟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这一消息“雷”得不少球迷外焦里嫩、七荤八素。不过,这是真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 朱广沪 | 马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