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皓:姚彦输在发挥不稳定 主场气氛不构成威胁

[国乒一哥反手无敌]
国乒一哥反手无敌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4月30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表现出色,以4-0横扫法国老将勒古,率先挺进男单32强。>>看好王皓夺冠!

  比赛结束之后,王皓并没有着急离开赛场,而是和队友一起留在场内观看其他对手比赛。由于他这场比赛最早结束,王皓也是有足够的时间观看克老将科贝尔与斯洛伐克选手凯内斯的比赛,这两人之间的胜者将是王皓单打项目下一轮的对手,最终凯内斯4-1战胜科贝尔,王皓也是胸有成竹地收拾包袱离开赛场。

  “经过今天一天的比赛,也是打了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自己感觉越来越进入状态了,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也逐渐增强”王皓对自己今天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全部三场比赛,王皓仅仅在和陈玘配对的双打比赛中输掉1局,其余两盘单打都是4-0轻松拿下对手,堪称男选手中状态最为稳定。“现在唯一感觉有些累的就是比赛的时间安排有点紧凑,打完单打休息不了多少时间就得进行双打,然后又是单打,比赛强度还是挺大”。

  【战报】世乒赛-王皓4-0胜勒古 头号种子率先进男单32强

  下午王皓和陈玘双打比赛的对手是东道主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日本组合在第二局以13-11战胜王皓/陈玘,不过随后两人调整状态很快,连下2城将对手送出局。王皓特意提到了对手的主场优势问题,“日本观众气氛确实挺热烈,不过在中国比赛也是一样,还不是有中国观众在给我们加油,把对手的加油当成是给自己的就行”。王皓否认主场球迷发出的噪音会给自己造成心理压力,“不要看到我们输了一局,就觉得是对手的主场气氛起到了作用,实际上7局4胜的比赛,输一局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只要自己能够及时调整过来就行,习惯主场气氛是必要的,我觉得在日本比赛和在中国比赛效果是一样的”。

  有记者提及今天姚彦输球的事情,后者称为本届世乒赛第一个出局的中国运动员,也是爆出开赛以来一个不小的冷门。王皓表示自己也知道了姚彦输球的事情,不过他并不认为这会给其他中国运动员形成心理阴影,“这种世界大赛,老队员发挥相对会更加稳定一些,而年轻队员要去冲击,分工是不一样的,所以也会出现年轻队员没有冲击下来的情况出现,这很正常,因为年轻选手的发挥本来就不是非常稳定”。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