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10大战役:皇马10球狂扫 梅西比肩独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巴萨与皇马本赛季次回合的国家德比将在伯纳乌上演,这也是双方历史上的第235次交锋。从西甲联赛创办之前,这两支西班牙足坛最大的豪门俱乐部就开始了他们长达百年的恩怨,两队也联袂上演过多场永载历史的经典,我们也评选出了一个世纪以来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最具代表意义的10场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1902/03赛季 皇家马德里1:3巴塞罗那

  西班牙甲级联赛创建于1929年,在此之前,皇马巴萨争夺荣誉的空间主要集中在西班牙国王杯上。1902年5月13日,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在国王杯中进行了两队历史上的首次碰撞,结果巴萨客场3比1战胜了皇马。这场比赛的概况已经无从考据,但正是这场默默无闻的比赛,揭开了西班牙两大豪门长达百年的恩怨史。

  42/43赛季 皇家马德里11:1巴塞罗那

  在夺得首届西甲联赛冠军后,巴萨突然进入了长久的冬眠期,直到1945年,他们才得到第二座西甲金杯。这个阶段的皇马也并未显示出一览众山小的超群实力,西甲联赛进入了群雄争霸的局面。虽然两家俱乐部都未能在荣誉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但1943年,两队之间的一场比赛却永远的写入了世纪大战的历史。在国王杯两队首回合交手中,巴萨主场3比0轻取皇马。但首都球队在第二回合迸发了惊人的战斗力,他们主场11比1横扫巴萨,在将对手踢出局的同时也送给加泰罗尼亚人一个尴尬的记录。10个净胜球,这是两队之间比赛中的最大差距。相比皇马这场辉煌的胜利,巴萨在1913年友谊赛中7比0的横扫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62/63赛季 巴塞罗那1:5皇家马德里

  皇马在五十年代中期迎来了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次爆发,1956-1960年,银河战舰在冠军杯中取得了惊人的五连冠。随后的五年中,虽然在冠军杯中颗粒无收,但皇马仍是西班牙甲级联赛当之无愧的霸主。1963年,皇家马德里客场5比1横扫巴塞罗那,如今正被重病监护的匈牙利巨星普斯卡什上演帽子戏法,斯蒂法诺和亨托也各有一球入帐。这场比赛也是皇马在诺坎普球场取得的最伟大的胜利之一。而此时的加泰罗尼亚人,却只能在皇马巨星的身边低下一贯高昂的头。

  93/94赛季 巴塞罗那5:0皇家马德里

  比起皇马在欧洲的辉煌,巴萨的欧战记录无疑黯淡了很多。克鲁伊夫的梦之队第一次使得巴萨的威名真正远播到欧洲每个角落。虽然在冠军杯决赛中意外的惨败于AC米兰,但巴萨仍然在联赛中给了皇马迎头痛击。独狼罗马里奥上演帽子戏法,任意球之王科曼和西班牙国脚伊格莱西亚斯各自攻入一球。最终,巴塞罗那夺得了该赛季的西甲冠军,而皇马则只能带着耻辱的记录期待来年。

  94/95赛季 皇家马德里5:0巴塞罗那

  94年一月,皇马五球败走诺坎普。一年之后,银河战舰在伯纳乌奉还巴萨一场0比5的惨败。在皇马犀利的攻势面前,梦之队完全崩盘。本场比赛中也诞生了一个有趣的记录:丹麦王子米歇尔-劳德鲁普曾在94年帮助巴萨5比0痛宰皇马,一年之后,他仍然是屠杀的主角,虽然他的球衣已经由巴萨的红蓝变成了皇马的洁白。

  00/01赛季 巴塞罗那2:0皇家马德里

  转投皇马的费戈成为巴萨球迷极力声讨的对象。作为皇马实行球星政策后引进的第一个巨星,费戈在比赛中的每次触球都会招致诺坎普球场超高分贝的嘘声与嘲笑声。从此,在诺坎普,伴随菲戈的总是嘘声、猪头和飞刀。本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第26分钟,路易斯-恩里克冲顶破网,这也是他在国家德比中第三次洞穿老东家大门;第79分钟,里瓦尔多的冷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后,阿方索和西芒连续补射,并最终由后者射空门得手,巴塞罗那维持了18年来主场对皇马的不败,这个记录直到三年后才被银河战舰彻底粉碎。

  04/05赛季巴塞罗那3:0皇家马德里

  皇马弃将埃托奥打进了本场首个入球,机敏的喀麦隆人断下了卡洛斯漫不经心的回传后轻松敲开了卡西的十指关。进球后的巴萨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小罗随后的进球显得那么顺理成章。正是在这场比赛中,巴萨全面接管了皇马对西甲的霸权垄断。小罗、埃托奥、哈维等一批技术型球员全面崛起,在失意的03-04赛季之后,巴萨终于实现了对皇马的战略反攻,巴萨的技术优势使得他们在比赛中风度翩翩而又游刃有余。

  04/05赛季 皇家马德里4:2巴塞罗那

  虽然巴萨在该赛季获得冠军,但皇马凭借着这场大胜赢得了尊严。开场第4分钟劳尔就被普约尔撞破了眉骨,指环王血洒战袍。3分钟后罗纳尔多右路传中,齐达内飞身鱼跃冲顶破门,齐祖在进球的同时也重重的撞在了立柱上。19分钟小贝标志性任意球助攻,罗纳尔多后点头球破门。埃托奥延续了皇马杀手的本色,喀麦隆人在第29分钟接应哈维助攻捅射破门。半场结束前劳尔的推射打中巴尔德斯背部后折射入网,65分钟欧文接应小贝助攻单刀破门,小罗在73分钟主罚直接任意球为巴萨挽回了些许颜面。4比2痛宰风头一时无两的巴萨,银河战舰迎来了最后的光辉岁月。

  05/06赛季 皇家马德里0:3巴塞罗那

  2005年11月21日,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也将后无来者的记录:作为一名巴萨球员,小罗赢得了伯纳乌响彻云霄的掌声。比赛中小罗两次攻破皇马球门,他进球的模式几乎如出一辙。中场左路拿球,连过拉莫斯、埃尔格拉后劲射破门。小罗惊世骇俗的表演打动了全场的皇马球迷,比赛后半段只要小罗触球,伯纳乌总会爆发一片掌声。与小罗所受到的礼遇不同,皇马球员的每个动作总会招来刺耳的嘘声。

  06/07赛季 巴塞罗那3:3皇家马德里

  这场比赛成就了两段传奇。巴萨三度主场落后,但梅西的帽子戏法还是帮助红蓝军团在终场前追平了比分,调在也成为继罗马里奥之后又一位在国家德比中戴帽的巴萨球员。此战前皇马还落后巴萨5分排名西甲第4,但这场战役给了皇马球员信心和底气,卡佩罗的球队拿到了剩余36分中的31分,并最终力压巴萨夺得四年首冠。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