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横滨世乒赛首日冷门迭报 福原爱柳承敏相继出局

  第50届横滨世乒赛昨天继续征战,相对于第一天的平淡,昨天的比赛可是冷门迭报,先是中国小将姚彦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以3:4不敌韩国选手朴英淑,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选手;随后,在女单第二轮中,日本名将福原爱也不敌德国名将绍尔,止步第二轮;男单方面,也在第二轮爆出了两大冷门,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双双被淘汰。

  不过对于实力出众的中国军团来说,在张怡宁和王励勤等明星球员的带领下,无论是双打还是单打都顺利晋级。

  女生输球爱哭鼻子

  比赛结束之后,姚彦便和主管教练孔令辉坐到了看台上做比赛总结。半个多小时之后,姚彦出现在记者面前,尽管距离比赛结束已有一段时间,但姚彦的眼眶里仍然有泪珠在转动!“这次世乒赛没有想要打成什么样,但是第一轮就输掉了,真的很难过。太冤了!”

  在以2:4不敌德国名将绍尔后,福原爱也在赛后落泪,“这次世乒赛是在日本举行的,一个运动员职业生涯中能在本土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我真的很想赢下这场比赛,但我却没有做到,我感到很惭愧。”福原爱表示:“可能就是我太想赢、太着急了,这也许就是我输球的原因。”

  柳承敏老萨相继出局

  也许包括柳承敏自己也没想过,自己会以1:4输给了曾两次战胜过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赛后柳承敏表示,无机胶水对直板单面拉的选手影响确实很大,而一直困扰他的伤病也不时作怪,让他没能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

  至于萨姆索诺夫则只能说是实力不济了。面对韩国选手金廷勋,他开场就连续利用抢攻控制比赛,一路领先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金廷勋的进攻极具威胁,而萨姆索诺夫打得有些急躁,这让韩国人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多次战平,10:10后金廷勋连得两分,12:10,他以2:1的总比分反超。接下来的两局比赛,金廷勋始终保持领先,以11:5和11:7连赢两局,最终以4:1的总比分淘汰萨姆索诺夫晋级。

  (张越)

  国际乒联会议作出三项决议

  沙拉拉连任

  杨树安任第一副主席

  国际乒联昨天召开会议,会议作出了包括现任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连任,杨树安当选第一副主席,伦敦奥运赛制改革等三项主要决议。

  国际乒联现任主席沙拉拉基本确定连任,这对中国乒乓球队未必是个太好的消息。沙拉拉向来以改革家著称,他推行了乒乓球的一系列改革,随着他连任的确定,无疑还将继续推行各项改革,以防止中国乒乓球队一家独大。

  第二个决议则是中国国家体育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现任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当选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第三个决议是伦敦奥运会上先进行单打比赛,再进行团体比赛,这个赛制改革之前已经确定,昨天只是在会议上走了下程序。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萨姆索诺夫 | 姚彦 | 福原爱 | 金廷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