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世乒赛中国队33战输1场 姚彦女单输球泪洒赛场

姚彦女单输球后泪洒赛场。 中体在线
姚彦女单输球后泪洒赛场。 中体在线

  本报横滨4月30日专电 (特派记者 程康萱)横滨世乒赛在进入第三天后掀起了第一个高潮。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出场33次,取得32战的胜利。但赛前被看好的女单“希望之星”姚彦首轮即被韩国“黑马”淘汰,爆出一个冷门。

  与姚彦对阵的韩国选手朴英淑,在世界乒坛可谓无名之辈,但今天却是一鸣惊人。姚彦开局即处于下风,虽一度把局分扳成3比3,但最终还是未能在决胜局实现逆转。姚彦由此成为本届世乒赛中国队首位被淘汰出局的选手。

其余6名中国女将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和丁宁,均轻松地杀入前32名的行列。

  与姚彦同样来自上海的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小师妹的遗憾。他分别以4比0、4比1击败波兰选手丹尼尔和日本选手松平贤二。赛后,王励勤表示,自己两场单打总体来说比较正常,对比赛场馆和气氛也渐渐开始适应了。王皓、马琳、马龙、陈王己、张超和许昕,也都成功打进第三轮。

  男单第二轮也出现了两个冷门,韩国名将柳承敏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均意外负于对手而出局。柳承敏以1比4败在世界排名第53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手下,萨姆索诺夫则以1比4不敌韩国小将金廷勋。

  日本球星福原爱今晚不敌德国选手绍尔,止步于女单第二轮,让日本球迷为之惋惜。但随后日本新秀石川佳纯在先失三局的劣势下完成大翻盘,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顿时让日本球迷转悲为喜。

  本报横滨4月30日专电 (特派记者 程康萱)国际乒联今天在横滨召开会议,沙拉拉成功连任国际乒联主席。

  沙拉拉在继续担任国际乒联的掌门人后,宣布了下一个任期的施政纲领。这位大力推进改革的加拿大人表示,他未来4年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推动美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上。沙拉拉解释说:“只有让乒乓球运动在美国流行起来,才能够让它在全世界变得更受欢迎。”

  在国际乒联会议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现任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的杨树安,当选为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今天举行的国际乒联大会,还决定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德国城市多特蒙德举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柳承敏 | 萨姆索诺夫 | 王励勤 | 程康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