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城市晚报:姚彦世乒赛出局痛哭 愿哭后心平气和

  姚彦输了,中国队终于有了在横滨的第一位落马者,很多专家在赛前就不太看好她,认为这是中国队一大软肋,好在中国队坚挺的多得是,落马一两个无所谓,有点丢人的是输给了外国选手,不是在“内战”中牺牲的。姚彦赛后哭了,已经参加两届世乒赛,还没有成绩上的突破,下届能不能参加都是个问题,要是这么想当然是越来越悲观了,可人生不都是只有乒乓球,在中国能参加上世乒赛的,在世界上也算是一流高手了,但愿姚彦流过泪后能心平气和。


  眼看着中国队一天天强大起来,对手一天天腐烂下去,针对中国的各种提案就不会少,国际乒联将向奥委会提议,在2012年奥运会上将单打比赛放在团体赛前举行,中国队对此决议投了反对票。可为了让世界乒乓球运动更吸引人一些,还得中国队牺牲。有消息说,世乒赛开幕式在横滨上座率还不到一成,为了乒乓球的未来,请中国队还是心平气和一些吧。

  李佳薇因为结婚没参赛,被一些媒体敏锐地抓住了新闻,有记者评论:结婚什么时候不能结,很明显就是惧怕中国队,不敢来参赛了。还有人说:结婚毕竟是大事,李佳薇找了个有钱老公也不容易,岁数也不小了,干吗非得参加世乒赛呢,给自己找个后路要紧。依我看,对于运动员来说,世乒赛和结婚同样重要,李佳薇也不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了,也不是没有击败过中国几大名将,知道敌不过中国选手的“人海战术”,现在选择结婚不参赛无可非议。中国队的强大众所周知,不用再非逼李佳薇亲口承认,这件事还是心平气和对待为好。

  柳承敏被淘汰得一点脾气没有,可他好歹还拿过一次奥运会的冠军。萨姆索诺夫已经变成了世乒赛的“懦夫”,和波尔一样,他也是老瓦“害的”。在他最可能出成绩的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本来在团体赛中大胜老瓦,但在男单决赛中轻松被老瓦3比0拿下。虽然在2005年世乒赛上还了老瓦一个3比0,可那时的老瓦已经是明日黄花。萨姆索诺夫也从当年的“小萨”变成了“老萨”,本次被韩国选手淘汰,应心平气和。

  我最近两年经常对国内不少记者的乒乓球素质颇有微词(很多同行专家也是这样认为),觉得很多平面和电视媒体平常根本就不重视乒乓球,懂的人也少,到世乒赛等大赛时才临时抱佛脚,结果漏洞百出。比如将前波兰名将格鲁巴称为“德罗巴”,不知道邱钟惠是哪个时代的运动员,将出道10多年的法国名将埃洛瓦的“葫芦拍”还当新闻等等。后来一想,我知道的这些乒乓球东西现在已经是边缘化了,别人知道的没准更主流、更时尚呢,比一比谁更懂体育一些实在是不好说,这样想来,就能心平气和一些。五一放假,正好在家看世乒赛,向那些还在一线解说、写作的同行们道一声辛苦。(解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姚彦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