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秦志戬:张超输在线路太单调 许昕关键时刻手软

[组图:张超惨遭韩国黑马逆转]
张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1日横滨报道)张超和许昕,都是秦志戬在国家队的“直系”弟子,但是横滨世乒赛进行到第四天,自己主管的两名弟子却都遭遇了出局的命运,实在令秦志戬始料未及。张超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韩国选手金廷勋逆转,而许昕则在和陈玘的内战中,以3-4遗憾出局。>>您觉得张超输球的原因是什么呢?

  赛后在混合区,秦志戬并不避讳向记者分析两名弟子出局的原因,在提到张超被对手逆转的问题上,秦志戬认为张超输在了线路单调变化太少。“第七局打到赛点的时候,对手突然打了两个出乎张超意料的正手搏杀球,关键时刻张超出现了侥幸思想,最终付出了输掉比赛的代价”,秦志戬提出张超由于在搓球能力上的欠缺,在接发球时始终在用同一招——反手形成上旋球,因此对方一直在限制张超反手拉球的质量并且最终尝到了胜果。

  这一点与韩国选手金廷勋的说法不谋而合,韩国人认为张超在最后阶段打法太过于固定而没有变化,始终是“先两个摆短,再正手发力”,这个习惯性打法终于被金廷勋识破并随即攻破,张超“死”于变通不够。秦志戬认为张超在比赛后期线路早就被对手洞察,还是一味发力,而且无谓失误也过多,最终吃了线路单调的亏。

  和张超如出一辙,今天许昕也是被逆转失败,不过他的对手是队友陈玘。比赛中许昕曾经以3-2领先陈玘,不过最终连丢2局晚节不保。秦志戬认为许昕和陈玘两人的性格上的不同,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陈玘显得更加硬朗一些,而许昕关键时刻比较软,所以他被陈玘抓住了第一板杀伤力不强的弱点,最终被对手逆转成功”。

  事实上本届世乒赛秦志戬也有意识给许昕一个锻炼的机会,在赛前布置上,只是做双打比赛的辅导,而单打项目中,秦志戬只是要求许昕自己去准备。“像队内比赛教练组都不会去给他们准备的,毕竟是打自己的队友,都这么熟悉了,今天许昕的开局还不错,但是这口气要是再长一些就不错了”秦志戬的话语中充满了遗憾。

  分析-张超缘何创六年最差战绩 一痼疾成为遭逆转主因
  点评-林志刚:张超凶而不稳有一死穴 还需向马琳学习
  饮恨-无机时代希望之星饮恨 两失意者将携手混双圆梦
  战报-张超3-4遭韩国黑马逆转 直通明星输掉对攻大战
  对手-金廷勳披露克敌秘诀 抓张超弱点最后变直线(图)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金廷勋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