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许昕自言输球不找原因 国乒地位不会受失利影响

[许昕正手回球]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1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国乒90后小将许昕与队友陈玘打出了一场大起大落的经典比赛,许昕几乎完成惊天逆转,不过最终还是以3-4不敌陈玘。许昕加油!

  赛后输了球的许昕没有马上离开场地,而是在场馆内观看队友的比赛,对于在中国德比中的失利,许昕倒是看得很淡,在他看来,输给中国人总比败给国外球手要强。本次世乒赛是许昕首次以单打身份参加的重要比赛,主管教练秦志戬在本场比赛之前也是刻意没有给许昕太多的技术指导,目的就是让许昕增加大赛经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输给陈玘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不找客观理由,输了就是输了”,许昕面对记者们的蜂拥而至淡淡地说道,“最后自己还是软了一点,领先的时候有些想赢怕输,处理球上就犹豫了”。对于主管教练秦志戬的刻意回避,许昕还是打从心底充满感激,“他是让我多在场上进行自我调动,让我多练练,这对我这种大赛经验不多的运动员来说是很有好处的”。

  许昕和陈玘都是左手持拍运动员,本场比赛随着陈玘的获胜,也多少决定了这两位左手队员今后在队中的地位,在直接PK中输掉,许昕显然在两人的直接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不过许昕本人对于这种队内竞争看得很淡,“大赛我是第一次打,教练也都不知道我的真实水平到底怎么样,其实我自己感觉自己打得还可以,就是在关键球处理上有些问题,要说这场球就决定我们俩在国家队的地位,我觉得还为时尚早”。

  单打出局之后,许昕可以把精力全部放到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上了。混双比赛他和范瑛的组合下轮将迎来队友李平/曹臻的组合,这又是许昕迎接的第二次中国德比。而在男双比赛中,许昕和马龙的搭档加在下轮碰见一对葡萄牙组合。“混双是碰自己人,那就放开打吧,也没什么压力。男双的话,我的目标还是冲击冠军”。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福原爱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