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风格之殇成国安最大软肋 不拾一法宝如何冲冠军

    搜狐体育讯 京沪PK,因为传统江湖恩怨和历史纠缠,再加上新赛季以来双线作战的困扰,使得本场比赛具有多个层次盘根错节的看点。难怪工体今年以来破天荒地涌进了三万五千球迷。而贾秀全与李章洙这两位土洋主帅之间,如何排兵布阵,双方技战术之间如何比拼,更是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环节。

视频:罗迪克破门被判无效 北京0-0上海

  双方上轮联赛齐遭败仗,均承受着很大压力;而因伤病与禁赛问题的影响,双方也均缺少了数位主将。北京方面,主场作战的李章洙非常郁闷,由于包括大格里菲斯和黄博文等数员大将不能出战,国安的中前场攻击力大受影响,主场作战的国安无法排出442这样一个进攻阵形。相反,在451阵形中,更多的包含了李章洙不输当赢的保守心态,勉强用杜文辉突前,战术力可想而知。

  申花方面,看起来要比国安稍好一些,但在朱骏的“导演”下,申花客场征战也好不到哪儿去。于涛遭遇重罚、杜威疑似被“整风”,给球队周末客场征战,又带来了不确定性。但贾秀全对于本场比赛要比李章洙更加“铁血”,排出的343阵形带有明显的攻击性。

  正是这样阵形与技战术思想的差别,使得京沪之战90分钟内,胜利的天平始终在向申花倾斜。虽然最终双方互交了白卷,但凭心而论,国安平得十分侥幸。从全场总体表现来看,申花在国安之上,尤其是中场组织,跑位、传切,申花有模有样,而国安反其道而形之,局部甚至乱成了一团。从全场威胁和必进球机会来看,申花要多于国安。尤其是申花右翼进攻的威胁,在国安前场数度制造险情。而国安队的边路进攻根本没有打出来,在申花中前场的险情,则更多的凭借定位球和中路突破形成,威胁力打了不少折扣。

  其实,纵观本赛季的国安,最大的问题不是伤兵满营,而是逐渐丧失了自己的风格,不仅不见了昔日的小快灵,而李章洙所倡导的血性也变成了急躁和场上的暴力犯规,这样的国安虽然在赛季前号称史上最强,但甚至比之前几年的国安也有所不及,前几个赛季国安开赛初虽乱,但是形神俱在,可现在却如同四不像,如果李章洙不有所改变,帅位和冠军都将渐行渐远。(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