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安迪:姚明庆祝喝酒脸红 面对湖人尚存机会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火箭/姚明新闻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虽然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破除他们12年魔咒的那一刻已经过去了一天,但当时那种情景仍旧历历在目。搜狐体育特约驻休斯顿火箭专家也发表了自己感想: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进入NBA已经七个赛季了,我采访NBA也已经七个赛季了,姚明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我也是第一次采访NBA季后赛第二轮。当火箭胜出那一刻,我也非常激动。姚明在更衣室喝了半瓶啤酒庆祝,虽然酒量不多,但他的脸却通红。在他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了。

  这七年的采访经历让我感慨很多,看到火箭每年都有不小的变化,“无数”球员在进进出出 ,没有固定阵容。而这个赛季我感觉他们成熟很多。尤其是姚明比以前成熟了许多,他知道在自己的身上肩负了很多东西。姚明告诉我,他在第六场与开拓者比赛当天,午睡的时间缩短了一个小时。

  姚明如今的心态摆得很正,之前几个赛季他在大赛时会感到紧张,但今天他可以找到接球的方法为球队得分。以前他在不顺的时候会让比赛把感觉带走,如今他已经可以改变比赛了。从许多小地方可以看出姚明的成熟,但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他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目标,明天就是崭新的一页了。

  现在的火箭队是七年中最团结的时候,虽然两个后卫有些稚嫩,但团结会让这支球队走得更远。不可否认阿尔斯通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有些自负的他却不能在队中很好的生存。因为他忽略了在他上边还有姚明、阿泰和穆大叔这样大哥级的人物。

  高兴过去,我们还要面对未来,毕竟现在不是夺冠的时刻。我们虽然常规赛0比4输给了湖人,但正如阿泰讲的,现在不是谈放弃的时候。

  湖人的身高占优,加索尔和拜纳姆可以一对一防守姚明。无论怎样火箭都要以姚明为核心。其实我认为下下一场正是火箭的机会。在防守科比的时候,火箭队应该像开拓者包夹姚明那样切断他的球路,不让他拿到球。此外,姚明应该注意犯规,只有他在场上37分钟以上才能起到作用。

  (安迪口述 张正整理)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