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版麦迪季后赛回顾 三度折戟靠姚明帮忙如愿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火箭/姚明新闻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麦迪西装革履坐在板凳上看到姚明带领球队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时,他的心境会有什么不同呢?

  算上本赛季,麦迪在NBA已经打拼了12个赛季,在他带队时,其中6次杀进季后赛,但球队都在首轮铩羽而归,“首轮魔咒”就像一条沾水的皮鞭时时成为人们鞭笞麦迪软弱的利器。然而本赛季,麦迪因伤报销,火箭却在姚明的带领下经过六场鏖战击败开拓者,12年后终于跨越第一轮,来到了西部半决赛,命运似乎在有意和火箭一号开着的玩笑。

  在来到休斯敦之前,麦迪经历过四次季后赛之旅,但遗憾的是他所带领的球队都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的门槛上。在魔术度过了一个经历19连败耻辱的赛季后,伤心的麦迪在一笔惊天大交易过后,来到了休斯敦火箭,与姚明并肩作战,姚麦合璧的火箭也就被认作是下一个OK湖人。在两人结合的首个赛季,火箭闯进了NBA季后赛。

  初到休城却遭小牛翻盘

  尽管火箭的实力还不及小牛,但是凭借姚麦的出色发挥,在在系列赛前几场争夺中完全占据了主动。前两场比赛在小牛的主场进行,首战,首次代表火箭参加季后赛的麦迪表现尤为出色,27投14中,拿下34分6次助攻5个篮板,他的出色发挥弥补了姚明的低迷。在第二战中麦迪势头不减,砍下28分10次助攻8个篮板准三双数据,火箭以总比分2-0领先。

  回到丰田中心后的两场比赛,火箭却没有保护好主场优势,麦迪在这两场比赛中分别拿到了28分和36分的高分,火箭一号的单打独斗救不了休斯敦,火箭在主场陨落。被对手两度上演大逆转后,两队总比分战成2平。在关键的第五战中,随着麦迪最后三分偏出,火箭三分惜败小牛。在第六战中,麦迪再次爆发,凭借最后一节11分全场37分的出色表现,帮助火箭将比分拖入“抢七”大战。

  在第七战,火箭遭到了耻辱一战,他们竟然以76-116败给了小牛,火箭也就尴尬地成为NBA历史上第三支在先赢两个客场的情况下,最终惨遭对手大翻盘的不幸球队。麦迪在这七场系列赛中场均贡献30.7分7.4个篮板6.7次助攻,但还是没能拯救球队。

  一年后撼败爵士

  火箭在度过了一个灾难性的赛季后,在2006-07赛季,阔别了一个赛季之后,他们再次重新回到季后赛怀抱。在那个赛季火箭以51生31负的常规赛战绩锁定了西部第四位置,季后赛首轮迎战犹他爵士队。

  逐步成型的火箭在季后赛首轮前两战中表现十分出色,再次以总比分2-0优势领先对手。但面对犹他爵士的魔鬼主场,火箭全队迷失。火箭再次遭遇梦魇,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3-4告负,麦迪在本轮系列赛中场均得到25.3分5.9个篮板7.3次助攻,无奈球队再次落败。

  再负爵士

  球队一直无法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休城炒掉了主帅范甘迪,聘请了以普林斯顿体系著称的阿德尔曼执掌教鞭。无论是球队的管理层还是球员,休城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动。但是球队在开局打得并不顺利,更要命的是,姚明因伤整个赛季报销,给了火箭最致命的一击。麦迪带领球队完成了22连胜的壮举,再度以常规赛第四锁定了季后赛名额,然后便是再度与爵士相逢。

  由于姚明伤停,当时主力控卫阿尔斯通也因伤缺席了前两轮比赛。火箭在前两战没有得到任何机会,尽管麦迪有着不错的发挥,但火箭仍以大比分0-2落后。来到盐湖城后的第三场,火箭全队却迎来了大爆发,麦迪砍下27分7次助攻5个篮板,特别是在末节拿下7分起到关键作用,火箭攻陷了爵士的魔鬼主场。火箭虽然在第五战以26分的优势大胜爵士,然而这最终没有挽救在整个系列赛中的劣势,最终总比分以2-4负于对手。

  姚明帮助麦迪破首轮

  在本赛季的训练营开始时,麦迪就表示自己膝盖有伤,整个赛季出场一直是断断续续。在11月份末和12月初,连续缺阵7场比赛;1月初,借口膝盖疼痛,要求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打一场歇一场;1月中期,连续缺阵6场;2月11日,在没有征得球队管理层和主教练的意见下,麦迪擅自决定接受膝盖微创手术。手术之后的4到6个月,麦迪都不能进行任何运动,火箭一号本赛季也彻底报销。

  麦迪的缺阵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影响,相反火箭无麦的时候屡屡获得胜利,并且展现出了极佳的团队效应。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打出了53胜29负的傲人常规赛战绩,并以西部第五的身份杀进季后赛,首轮面对经验欠缺却冲劲十足的波特兰开拓者队,最终经过六场大战,火箭以总比分4-2顺利晋级第二轮,与湖人队成功会师西部半决赛。这是火箭队自从1997年以来首次跨过第一轮,也是姚明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西部半决赛,同样,也帮助火箭一号打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必战胜湖人进军总决赛!
现在就是见证火箭奇迹的时刻!!
  • ·六场比赛两创赛季纪录 拼命野兽助火箭晋级次轮
  • ·阿泰27分成获胜首席功臣 改变打法助火箭破魔咒
  • ·姚明首轮组图回顾:禁区只手遮天 肉搏战显本色
  • ·火箭4比2晋级回顾:穆大叔退役 姚明创造出奇迹
  • ·反传统姚明完胜07状元 小前锋动作直逼欧洲大个
  • ·奥登粗野防守险弄伤姚明 火箭野兽打出MVP水准
  • ·火箭双控卫集体变聪明 小布弃争数据助休城腾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遭遇黑手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