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横滨语录:无机胶水造就混乱 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搜狐体育讯 5月1日,横滨世乒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关于无机胶水的影响,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说无机胶水让乒坛世界陷入混乱,这也是本届赛事冷门迭出的主要原因。女单选手李晓霞也承认无机胶水对自己影响比较大。外国选手当中,日本新秀石川佳纯竟然搬出了三国军事家诸葛孔明作为自己军师;而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即将兑现自己要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豪言。

  刘国梁:“我觉得无机胶水带给全世界的是一个混乱的秩序。”

  5月1日全天比赛结束后,刘国梁为记者解读为何本届赛事冷门迭爆的时候如此说道:“我觉得高手过早被淘汰和无机胶水有关系,因为即便世界大赛容易爆冷但以前也没有爆冷这么多的,我觉得无机胶水带给全世界的是一个混乱的秩序,无论是外国还是中国选手。只不过我们的队员准备得更细更充分一些。”>>点击查看原文

  李晓霞:“无机胶水对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我的主体技术全部被减化了。”

  5月1日下午,女单3号种子李晓霞4-1战胜德国老将沃西克闯进十六强之后如此表示。她坦言自从国际乒联推行无机胶水球拍之后,自己的威力大减,“这次世乒赛应该是我使用无机球拍之后的第一个大赛,自己感觉压力非常大,因为无机胶水对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我的主体技术全部被减化了,包括我的旋转和力量全部都被减弱了,所以比赛最终能够打成什么样,自己也没有底。”>>点击查看原文

  石川佳纯:“我觉得孔明真伟大,打球与打仗其实是一个道理……”

  两场硬仗掀翻两位名将,只有十六岁的石川佳纯终成杀进本届世乒赛女单十六强的唯一日本选手。解释为何屡胜强敌时,她竟然搬出了电影《赤壁》来说事:“我看到孔明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运筹帷幄、克敌制胜,觉得他真伟大。打球与打仗其实是一个道理,对手尽管强大,但可以通过巧妙的战术战胜对方。在比赛中尽量发现对手的短处,然后进行突破。” >>点击查看原文

  奥恰洛夫:“要想取得好成绩,战胜中国对手是不可避免的,战胜他才有机会进入16强,这样才有机会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

  5月1日晚,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第三轮将展开较量,在一场焦点战中,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在1-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4-3上演大逆转战胜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晋级男单16强,在1/8决赛中将战中国小将马龙,赛前扬言要给国乒制造些麻烦的奥恰洛夫正逐步证明自己的诺言并非是大话。>>点击查看原文

  奥前洛夫到底能够给中国队制造多大的麻烦,看他今天是否能先过马龙这一关。(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石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