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次节搞定比赛 巨人:五一节快乐明天我放假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颤抖着站起来,他的漂亮女友轻轻拍着他的胳膊,周围的人都在向他表示祝贺。老亚历山大眼睛有些湿润,他恍然感觉回到了1994年的总决赛,火箭拿到NBA总冠军时,康柏中心的球迷们也是这样的欢呼雀跃。

他的心跳有些加速,他抬头看了看大屏幕,92比76,火箭大胜开拓者。12年啊。亚历山大感觉有些眩晕,这种激动的感觉比他的股票涨停还要爽。场上的火箭队员也都在相互拍胸撞背地庆祝着,18360位球迷坐满了整个丰田中心,大家将甲型H1N1流感、金融危机这些烦心的事全都抛之脑后,就像在庆祝夺得总冠军一样欢呼着,热闹非凡。

  火箭只不过击败了开拓者,杀进了季后赛第二轮而已。而这对于姚明、对于火箭队来说,却真的就像夺冠一样。火箭整整12年没有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了,而姚明自加盟火箭后,也是7年未进。而魔咒,就在昨日被彻底击破,火箭以总比分4比2晋级第二轮,他们的对手将是西部第一的湖人。“打败湖人!”球迷们已经开始向下一个对手示威了。

  12年来最伟大胜利

  球迷们在欢呼,球员们在细细的体会着这份难得的激情。“我来到火箭已经三年了,我知道这座城市的失落。这座城市已经12年没有这样兴奋了,我很高兴,今晚我们将快乐重新带了回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火箭破咒的功臣之一的巴蒂尔高兴地说道。巴蒂尔拿到了他季后赛职业生涯最高的9个篮板,他的防守为火箭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不光是他的防守,整个火箭的防守都回到了范甘迪时代的巅峰水准。以命中率取胜的开拓者昨日的准星只有42%,以火力点多著称的他们,奥特洛9投2中只得到9分,第一次首发的费尔南德斯7投1中只得到2分,火箭的坚固防守让开拓者无法找到很好的机会,被迫在外线仓促出手。

  第二节就搞定比赛

  姚明自然是内线的巨人,他的两次盖帽,两次二次补篮则彻底征服了开拓者。事实上这场生死之战,在第二节就已经盖棺定论。在首节以21比19领先之后,火箭的替补阵容突然发挥出最高的进攻效率,在半场前5分钟,火箭打出17比4的小高潮。聪明的洛瑞让开拓者的火力点阿尔德里奇早早吃到了第三次犯规而坐在板凳上,火箭第二节命中率高达50%,三分球6投4中,七名球员全部得分,而开拓者仅10投2中,半场之后,火箭就以52比37领先15分。下半时火箭没有再次浪费第二节的优势,他们逼得开拓者失误多达15次,最终轻松取得比赛胜利。姚明得到了17分10个篮板,阿泰斯特成为火箭最重要的得分点,他21投11中得到27分。开拓者的罗伊与阿尔德里奇分别得到22分与26分。

  姚明:

  五一节快乐,明天我放假!

  劳动模范姚明在场上拼了41分钟之后,终于破除了压在他身上的“魔咒”,带领着火箭杀入季后赛第二轮。他大声地说:“五一节快乐,明天我放假!”

  “这是我在NBA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胜利。”姚明对本场比赛作着总结。马上,小巨人补了一句,“我说的是到现在为止,不是以后。”在破除不进季后赛第二轮魔咒之后,姚明充满信心。29岁之前,姚明最大的目标就是进第二轮。而29岁之后,那自然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总冠军了。“我22岁之前帮助上海拿到CBA总冠军,那是我22岁时的目标。现在进入第二轮,那是29岁的目标。每次达到目标,那种自豪感和成就感都在我胸中激荡。”

  “我的压力很大,今日的午睡,我比通常提前一个半小时醒了,在睡觉时,我都在考虑战术。”不过,现在压力暂时抛在了脑后,姚明说他要好好的休息一天,然后,他将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湖人。

  创纪录

  公牛三节加时打垮卫冕冠军

  公牛与凯尔特人的季后赛对决简直可以用“盛况空前”形容,昨日公牛主场以128比127战胜绿巨人,将大比分改写为3平,两队将通过第七战来分出谁晋级下一轮。本场比赛两队通过三节加时才分出胜负,而这已是两队在本次季后赛中第四场需要加时决胜的比赛了。两支球队在前6场比赛中一共打了7个加时,这创造了NBA的纪录。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整个季后赛中打过7个加时,而凯尔特人与公牛只用一轮就创造了这样的纪录。雷·阿伦砍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51分,但仍然无法在三个加时之后帮助凯尔特人获胜。两队将于本周日在波士顿展开第七场较量。在另一场比赛中,魔术队用26投12中的三分雨将76人砸晕,最终以114比89大胜并晋级第二轮。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王继飞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