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队友拼命为姚明送大礼 开拓者变阵失败作茧自缚

  虽非丰功伟绩,但是足以让姚明和现在这支火箭队骄傲,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主场92:76大胜开拓者,让火箭时隔12年后,再度挺进西部半决赛,也让姚明一举打破了自己加盟NBA7年来始终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
更为关键的是,这支火箭,没有弗老大,没有麦蒂,他们只有一个领袖——姚明!

  姚明 从愁容满面到笑逐颜开

  其实,火箭昨天开局并没占据上风,开拓者开场之后手感不错,不仅成功限制了姚明,还限制了斯科拉。开拓者在把比分扳成9平之后,和火箭形成了僵持。而火箭球员在场上显得拘谨,姚明带头表情拘谨,好像快哭了一样,直到阿德尔曼把姚明换下场,姚明脸上都是愁容满面。

  但是,姚明再度登场时,他脸上是带着微笑的。因为火箭此时已经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此刻,由于球队领先,姚明也放松了心情,他掌控内线,接管了比赛。上半场还剩50秒时,普尔兹比拉封盖住兰德里的扣篮,但姚明抢下篮板,紧跟着在普尔兹比拉脑袋上暴扣得手,中国巨人发出怒吼;第三节,姚明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身边无人防守,姚明一个转身就到了篮下暴扣得手,打出了全队的士气。三节结束,火箭在主场已经领先对手18分,基本上锁定了胜局。第四节开始后,姚明继续主掌内线,不过他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开拓者投篮命中率继续下降,无力给火箭带来威胁。姚明再次被换下场,此时姚明的脸上就都是幸福的笑容了。全场比赛,姚明拿下17分10个篮板,在数据上也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而赛后,姚明和阿泰斯特联合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笑得很开心,但是眼中噙着泪水,以至于在回答一个问题时,口齿不是那么清楚。“这是我NBA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到目前为止。这是巨大的一步,对我来说,感觉很好,当比赛时间终止的时候,我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姚明谈到自己首次冲破第一轮时说,“显然,向前走完这一步后,我们必须目标更高。”

  队友 拼命为姚明送大礼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昨天姚明能打破季后赛首轮不胜的宿命,和队友的帮助有莫大关系。

  首先站出来的是阿泰斯特,在前面5场比赛中,已经被人诟病为球队毒瘤的阿泰,昨天成了球队的关键先生。当火箭和开拓者陷入僵局时,阿泰斯特出现了。他连续杀入内线自己完成漂亮的上篮,帮助火箭死死将比分咬住。第二节下半段和第三节上半段,火箭和开拓者比拼进攻,当开拓者把双方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 阿泰斯特又站了出来,一个中投、一个三分、一次上篮、一个突破。这9分让火箭彻底就将开拓者远远甩在身后!而斯科拉同样稳定,9分4个篮板虽然不多,但是整个系列赛他平均每场16.2分,一跃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从出场时间上看,斯科拉季后赛的场均出场时间也比常规赛多了5.8分钟,足以证明他的重要性。

  而第二节开场,洛瑞的三分球,兰德里的篮下强攻,都显示了巨大的威力,在火箭替补打出攻击高潮连得14分的时候,开拓者的替补只有2分进账。这成了火箭昨天获胜的起点。

  开拓者 变阵失败作茧自缚

  其实,开拓者昨天在客场是希望通过寻求变化拿下火箭的,可惜事与愿违。从一开场就发现,麦克米兰把费尔南德斯放入首发,替换巴图姆,想利用费尔南德斯精准的三分球打击火箭。此外,他让普尔兹比拉和奥登绕前防守姚明,但是没有对姚明采用坚决的包夹。结果,这两点变阵,让开拓者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费尔南德斯首发,但是他全场7投1中,而且在防守端也无法防住阿泰斯特,严重拖了开拓者的后腿。而没有了包夹的姚明,给了开拓者沉重的打击,首节他一人造成奥登和普尔兹比拉各2次犯规。第三节姚明更是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威力。在比赛9分25秒的时候,姚明就在中距离高位跳投命中,这是姚明昨天在中距离高位跳投第一次得分。而之后姚明连续的单打,转身投篮,补扣,转身之后的篮下暴扣,更是让开拓者非常受伤。结果在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火箭就已经确立了18分的领先优势,基本上已经将胜利装进了自己的怀中。不知道为什么麦克米兰教练会在这样的生死战中突然减少给姚的压力,而昨天,开拓者就吞下了自己酿造的苦果。贾晓宁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