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鲁能游击队般穿梭赛场 运气可撑多久

  杀手韩鹏露出狡黠的笑容,铁汉左树声呆呆地瘫坐在椅子上。赛后的镜头颇为有趣,堪称本场比赛的一个绝好注脚。

  夜战津门,一直被动挨打看人脸色的鲁能竟然全取三分。意料之外的事,想一想倒也在情理之中。决定足球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实力的对比并不仅仅是场上球员之间的PK,还包括场外的明枪暗箭和难以把握的运气。

  之前,泰达老总放出话来,准备在赛后请鲁能的老总吃个饭,要给远道的客人压惊。这哪是请人吃饭,分明是请君入瓮,已经磨刀霍霍准备动手拿人了。在本赛季开始前就忙于扩军备战的天津队终于等到了耀武扬威的好机会。欲做豪门,先灭豪门,只有在主场打败鲁能,天津队才能在中超威慑天下。这个野心,已是路人皆知。

  拿鲁能开刀,天津队确实有这个资本,所谓的“边路四侠”蒿俊闵、吴伟安、曹阳和谭望嵩组合在一起,像两把快刀非常锐利,再加上托马西和路易斯这样的“洋枪队”,天津队实力了得。图巴的谦虚也不全是客套,鲁能这次确实是硬着头皮来赴会的。已经有两个赛季没有在天津赢球的鲁能,两线作战马不停蹄,而悍将崔鹏又在停赛期。天津队虽然也脚跨两线,但重心早已转移到中超,做东道的他们这次必须要拿下鲁能。

  这一场鸿门宴果然是惊心动魄。天津队的毛彪速度极快,一再地冲破鲁能防线,端的是项庄舞剑,气势汹汹。面对对手凌厉的进攻,声言对攻势足球痴心不改的图巴只能把理想放在一边,毕竟保命更要紧。全场比赛,鲁能像样的射门几乎没有,他们集中精力于防守。鲁能的示弱在一定程度上麻痹了天津队。按照正常的逻辑,天津队的进球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可惜,他们这回遇到的对手是越来越坚强的鲁能。紧缩的鲁能像颗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的铜豌豆,让天津队打到手软也没砸开一道裂纹。如果一直这样敲打到最后无果而终,左树声似乎也可以接受,毕竟他在名帅面前打出了声势。

  可是,诡异的一幕在天津队略感厌倦的时候出现了。失踪了很长时间的韩鹏突然一个甩头,像个冲出人群的刺客,一剑封喉。作客津门的鲁能不但毫发无损,还在临走的时候掀了桌子,取了东道主的首级,一溜烟地窜了。真正的鸿门宴也没有这样精彩的结尾。

  一个1:0接着一个1:0,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鲁能像支游击队穿梭于中超赛场,不断上演狙击对手的好戏。不知道这种战术能持续多久,毕竟这样的打法需要足够的运气,而运气不会招之即来。□沙元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