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七年NBA生涯首进季后赛次轮 姚明终于扬眉吐气

  晨报讯(记者 佟阳)当幸福来临,会是什么表情?

  看看昨天的姚明和他的队友,你就知道了。

  昨日,火箭队主场92:76击败了开拓者,以4:2的总比分时隔12年后再次昂首挺进季后赛第二轮。这也是姚明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带领球队杀进西部半决赛。

  “姚”自信

  用表现诠释核心的定义

  当终场哨音响起,在场边早已按捺不住兴奋心情的火箭众将冲到场内,与场上队员疯狂庆祝。

  看台上的球迷,此时也已经开始疯狂地呐喊,放肆地抒发着快乐的心情。而此时的姚明,脸上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反正洋溢着7年来最灿烂的表情。

  7年了,昨天这一幕姚明整整梦想了7年。昨天的比赛刚一开场,必胜信念已充满全身的“巨人”就掌控了比赛。当斯科拉为火箭投入第一球时,是姚明第一个冲过去,与他击掌;当姚明被奥登撞倒在地,一脸痛苦表情时,其他球员纷纷过来询问,是他自己坚强地站了起来,摇了摇手令大家长吁一口气;当姚明抢下前场篮板球,狠狠将球补扣进篮筐后,他握紧拳头,一声怒吼,瞬间摧垮了对手的意志。

  17分,尽管姚明的得分并非全队最高,但是他用必胜的信念激励着队友,警告着对手。这样的球员值得在季后赛获得成功,况且他已经等待了足够长的时间。

  “泰”凶猛

  进攻效率骤然得到提升

  谁是姚明之外火箭表现最好的球员?答案是“野兽”阿泰斯特。

  昨天的他,不仅用单节12分的表现率领火箭在首节领跑,并且全场21投11中,得到了此次系列赛个人最高的27分。

  其实,阿泰比赛时的打球风格并没有多大的改变,接球后依然是迟缓地推进,跳投时机的选择让人心惊肉跳,但他的进攻效率骤然间却上升了一个档次。阿泰会合理地利用队友的掩护了,阿泰增加无球跑动了,阿泰篮下强打时会用虚晃等手段来避开补防了……昨天的阿泰斯特,就是一只加强版的“野兽”。

  在前几场比赛中,阿泰斯特的表现一直难让人满意,尤其是上一场,他的“浪投”让球队陷入了绝境。但在这场事关出线的生死大战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冷静异常的阿泰,一个凶猛无比的阿泰。这样的“野兽”,才是火箭最需要的。

  心情大好

  姚明:“祝全国人民五一快乐”

  赛后,阿德尔曼携姚明和阿泰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期间,姚明一直都在开怀大笑,难掩兴奋和喜悦之情。当有中国记者用中文向他提问时,坐在旁边的阿泰斯特一脸茫然地问:“这个问题是问你还是问我?”姚明一脸坏笑地说:“问你的,我可以给你当翻译,不收任何费用。”

  发布会结束前,姚明大声地对记者说:“今天,我心潮澎湃!最后,祝全国人民五一节快乐!”据搜狐体育

  前景暗淡

  半决赛将遇强大湖人

  晨报讯(记者 佟阳)战胜开拓者固然让人高兴,但火箭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或许已经到头了。

  这并非长他人志气、灭火箭队威风。看一看火箭半决赛要面对的对手吧,科比领军的湖人已经摩拳擦掌做好了准备。可以说,湖人队是火箭本赛季最不希望遇到的一个对手。常规赛中,两队一共交手4次,姚明和队友们竟被对手4:0横扫!

  由于火箭是西部首轮惟一一支打了6场才晋级的队伍,因此队员的休息时间少了许多。在同湖人的首场比赛前,火箭能够连休3天,但对手已调整了整整一个星期。比赛还没打,火箭在体能上就已经处于了劣势。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