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蔡猛:马龙主动求变险送鸭蛋 葡组合相持能力强

    搜狐体育讯 在男双1/8决赛中,马龙/许昕以4-1击败葡萄牙组合弗雷塔斯/席尔瓦挺进八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著名主持人蔡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你如何看待蔡猛的评论?

  中国组合在中盘领先,蔡猛认为许昕的近台轻拉质量很高,这也为马龙随后上手做了铺垫。双打选手不同单打,不仅要顾好自己,更多要为搭档着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台对拉相持的环节上,葡萄牙组合得分率不低。对手虽然排名比较低,但已经淘汰了两对奥地利组合,尤其是比较有名的陈卫星/加尔多斯。这场比赛前四局虽然是马龙/许昕占先,但局分差距并不大,也说明了葡萄牙组合实力不俗。

  在局面胶着时,马龙上手明显加力,因为之前力量偏轻被席尔瓦拉回来了几个。一名好的运动员就是要主动求变,要根据场上形势进行变化,并且要在对手变化之前就变。实际上,中国选手就是在前三拍有一定的优势,在相持球对拉上甚至是弗雷塔斯/席尔瓦稍稍占先。

  中国组合更多的是利用发球和接发球创造机会并率先上手。第五局比赛中国组合开局很好,甚至打出10-0的悬殊比分,若不是发球自身下网失误,甚至有可能送给对手一局鸭蛋。(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许昕 | 弗雷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