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十一运羽毛球预赛签位出炉 林丹谢杏芳等均参赛

  5月22日至27日,十一运羽毛球预赛将在国信体育馆举行,这是继成功举办全运会冰上项目之后,“钻石”迎来的另一项大型比赛。5月1日,记者从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获悉,这次比赛的签位已经出炉。对于山东队的签位,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主任张炳臣相当满意,他表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山东队将“立足去拼”。

  

  >>>赛程公布 

  预赛阶段先团体后单项  

  在青岛举行的全运会羽毛球预赛赛程已经出炉。5月20日,是各参赛队、裁判员报到的时间,22日比赛正式开始,前三天将进行团体比赛的争夺,男女各16支队伍将争夺12张决赛入场券;25日起,进行各单项的比赛,全部比赛将于27日结束。根据规定,在本次预赛中获得各单项前16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由于本次比赛是以争夺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为目的,因此比赛的赛程安排与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团体赛进行三轮,在决出小组名次确定一支被淘汰的队伍后就结束。同样,单项比赛在决出前16名后就结束。  

  根据全运会羽毛球抽签结果,山东男队与辽宁、广西和江西同分在了C组;山东女队则与广东、辽宁、江西分在A组。小组前3名将晋级十一运决赛。单项抽签中,山东有两对双打选手被列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决赛,分别是女双的马晋/王思韵和混双的沈烨/马晋。  

  >>>聚焦名将 

  林丹谢杏芳亮相团体赛  

  根据赛事规定,单项排名国内前8位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这样包括林丹、鲍春来、陈金、谢杏芳、朱琳等一些名将,就不用参加单项的预赛,但是在团体赛中,这些世界级选手都将代表各自的队伍登场亮相,争夺12个全运会决赛的席位。另外,在北京奥运会后宣布退出中国国家队的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这4名女将,仍然会出现在全运会赛场。而全运会,也将是这些老将们真正的谢幕演出。  

  虽然绝大多数名将都只是出现在了团体名单中,但是在各单项比赛中,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让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比如女单项目上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王晨,周蜜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王晨排名第四。  

  >>>“小鬼”当家  

  山东队小将立足去拼  

  此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曾经透露,这次在“钻石”举行的全运会预赛,除了林丹、谢杏芳等大腕悉数参赛外,在国家队效力的6名年轻的山东选手也将在家门口亮相。而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预赛阶段抽签结果来看,沈烨、马晋等国羽新秀果然如约出现在山东队的名单中。  

  对于山东队的签位,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主任张炳臣表示,以年轻队员主打的山东队将立足去拼对手。“从团体比赛的抽签来看,签位还是不错的,男团与辽宁、广西和江西分在一组,而女团与广东、辽宁、江西分在了一起。”张炳臣表示,与团体比赛相比,山东队有望取得好成绩的混双组合沈烨/马晋的签位形势显然要严峻一些,“从抽签结果来看,作为种子选手,他们在决赛中将与国家队队友郑波/田卿相遇,由于两对组合之间非常熟悉,对手经验也很丰富,因此比赛不太好打,他们必须立足于拼。” 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马晋 | 沈烨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