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张继科:愧于零封队友而丢分 傻子才不想拿冠军

张继科木子比赛中
张继科木子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 5月2日横滨报道)“如果明天混双拿到冠军,你们就是乒乓球队里面新的世界冠军,对此你想过吗?”>>张继科很真诚!

  “想过,傻子才不想呢。”以4-1战胜队友郝帅/常晨晨,张继科和木子成为本届横滨世乒赛上首先闯进决赛的两人,面对着周围记得满满当当的中国记者,张继科的轻松也感染了大家。

  “今天这场球,是从第一场到现在打得最好的一场,无论是场上沟通,技战术使用,赛前准备都达到了一定的效果和目的。”比赛结束后,张继科点评了他们自己今天的表现。

  事实上,在这场中国内战中,他们赢得极为轻松,甚至一度让张继科自己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对方两个左手吧,球路上来说,我们不是特别别扭,他们要别扭一些,我反手台内拉,包括木子摆短,进台这种球他们感觉有点跟不上,所以打的球路上,和场面上,我们还是比较轻松。”在11-9和11-8连下两局后,张继科/木子在第三局中又以10-7领先,可以说是胜利在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然而就在这时,他们被郝帅/常晨晨连续追分,并最终让对手连得5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

  对此,张继科的解释是,“当时我们10-7领先,自己有点走神吧,有点松,因为毕竟是队友,感觉也有点不太好意思。”

  第三局的意外失利,并没有张继科和木子造成太大的影响。“那局输完以后,我就跟她说,不要想太多,还是好好准备第四局。总体上,不管球,还是场面上,我们也都是上风的。”最终,张继科/木子以11比6和11比7再下两局,以总比分4-1进入决赛。

  虽然张继科坦言自己很想拿冠军,但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会尽量减小这种想法对自己的影响。

  “想冠军谁都想,但事实这种想法还是会影响技战术发挥,比如有的时候,你领先了,获得了机会,但可能会保守,所以干脆想得稍微少一点,把过程做好就是了。”张继科稚嫩的脸上,能让人嗅出一种少年老成的味道。

  混双的决赛将在5月3日进行,率先晋级决赛的张继科/木子会遭遇李平/曹臻和张超/姚彦之间的胜者,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对手会是谁,但张继科说这都无所谓了,碰谁都差不多。

  战报-世乒赛-张继科/木子4-1胜队友 赢德比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